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元再度逼近140关口 日本央行离干预汇市还会远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14: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日元兑美元汇率回落至关键的心理关口140,市场重新掀起了有关官员可能干预汇市以支撑日元的讨论。

(原标题:日元再度逼近140关口 日本央行离干预汇市还会远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日元兑美元汇率回落至关键的心理关口140,市场重新掀起了有关官员可能干预汇市以支撑日元的讨论。

在美联储一片鹰声中,交易员重新关注起日本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利率差距,这导致日元兑美元汇率本月暴跌近4%,周二徘徊在138.50水平附近,这距离24年来的新低和部分市场观察人士所认为对决策者至关重要的140关口只有一线之遥。

NBC金融市场亚洲区主管David Lu表示:“随着140关口的临近,可能会引发某种口头干预。但在目前这个时候,哪怕是实际的干预手段,很可能也是徒劳,因为美元在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推动下普遍走高,而日本央行却不会对日元提供任何支持。”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明确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并非当务之急,这一言论抹去了人们对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软化的持续乐观情绪。相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却仍然重申了持续宽松政策的必要性,这再次突显了日美央行之间的鲜明差异。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期权市场对日元隐含波动性的评估显示,日元在一周内触及140的可能性高达51%。

虽然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二承认,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股市出现大幅波动,但他淡化了这一言论对汇率水平的影响。

他表示:“货币会根据不同的情况以不同的方式变动。基本上,它们的走势与基本面符合。”他补充道,日本财政部尊重日本央行的独立性,并希望央行在评估大局的同时适当地执行政策。

不过,在瑞穗证券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看来,如果日元创下24年来新低,日本财政部、日本央行和金厅可能会举行三方会议。就如今年6月份发生的情况一样,当时,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34左右,而日本官员们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将采取行动,但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行动。

据悉,日本上一次支撑日元汇率是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当时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46左右,而日本央行在130左右的水平进行了干预。

“只要美国继续加息,日元就有更大的下行空间,可能跌至142左右,”Yamamoto表示。但“由于美元的升值与政策前景密切相关,日本当局可能会认为,目前实际干预汇率是徒劳的。”

其他一部分策略师则认为,日本央行更有可能改变政策,而不是直接干预汇市。不过,经济学家怀疑这种政策转变可能不会发生在黑田东彦明年4月卸任之前。

“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和日本财政部不会乐于看到日元汇率持续跌破140,”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但在我们看来,更有可能的是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微调,而不是汇市干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