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气将从8月30日起削减对法国能源公司Engie的天然气供应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15: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能源公司Engie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已通知Engie表示因双方在一些合同的适用问题上存在分歧,俄气将从8月30日起削减对Engie的天然气供应。

(原标题:俄气将从8月30日起削减对法国能源公司Engie的天然气供应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法国能源公司Engie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已通知Engie表示因双方在一些合同的适用问题上存在分歧,俄气将从8月30日起削减对Engie的天然气供应。这加剧了与能源供应有关的担忧。

Engi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此前宣布的那样,Engie已经确保了满足其对客户和自身要求的承诺所需的数量,并采取了几项措施以显著减少俄气削减天然气供应可能造成的任何直接财务和实际影响。”

8月29日,Engie执行副总裁Claire Waysand表示,Engie有足够的天然气量用于即将到来的冬季。Engie周一证实该公司正在与阿尔及利亚的Sonatrach公司谈判,以增加从阿尔及利亚的天然气进口。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双方达成协议,阿尔及利亚计划将供给法国的天然气量增加50%。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气对Engie的天然气供应量大幅下降,最近每月供应1.5 TWh。相比之下,Engie在欧洲的年总供应量超过400 TWh。与一些邻国相比,法国对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较低,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约占法国天然气消费量的17%。

不过,市场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一步削减乃至完全中断的担忧仍然存在。法国总理Elisabeth Borne周一敦促企业在下个月之前起草节能计划,并警告称,如果法国别无选择、只能对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实行定量配给,那么企业将首先受到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