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俄罗斯断供引担忧 欧洲天然气价格涨近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15: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连续两天下跌后上涨,交易员们正在权衡俄罗斯供应面临的风险。

(原标题:俄罗斯断供引担忧 欧洲天然气价格涨近5%)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连续两天下跌后上涨,交易员们正在权衡俄罗斯供应面临的风险,以及欧洲大陆为遏制能源危机而采取的激烈措施。北溪1号管道从8月31日开始暂停运营三天,人们普遍担心,俄罗斯会找到继续限制出口。截至发稿,荷兰10月份天然气期货价格(目前的基准)上涨4.6%,至277.50欧元/兆瓦时。英国10月份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了6.8%。最近几天,由于交易清淡,且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价格波动剧烈。

另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由于双方在付款问题上存在分歧,从周四开始暂停向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 SA的天然气销售。

这些举措扩大了削减对欧洲大陆天然气供应的力度,这已经将通胀推到了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将欧洲经济推到了衰退的边缘。不过,德国和法国都表示,由于天然气储备的补充,它们对俄罗斯供应中断的准备要充分得多。

法国能源过渡部长Agnes Pannier-Runacher周三表示:“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俄罗斯正在把天然气作为一种战争武器,并以Engie执行合同为借口,进一步减少法国已经大幅下降的天然气供应。我们用所有的方法来应对这种情况,度过这个冬天。”

然而,在与亚洲争夺液化天然气(LNG)供应之际,供应形势依然脆弱。液化天然气帮助欧洲填补了俄罗斯留下的供应缺口。另一个主要天然气供应国挪威在季节性维护期间限制了天然气出口,下个月预计还会有更多波动。

欧盟领导人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采取行动,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合约交易水平都在上升。欧盟如何进行干预的细节尚未敲定,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将于9月9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各种选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