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拉响全球衰退警报!欧洲和亚洲制造业指标纷纷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1 17: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俄乌冲突和经济放缓的影响日益加剧,备受关注的欧洲和亚洲制造业指标出现下滑。

(原标题:拉响全球衰退警报!欧洲和亚洲制造业指标纷纷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俄乌冲突和经济放缓的影响日益加剧,备受关注的欧洲和亚洲制造业指标出现下滑。

标普全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的8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49.8降至49.6,反映出随着能源成本以及商品和服务价格飙升,消费者需求下降。德国和意大利的数据均为26个月来最差。

在亚洲,中国台湾PMI降至42.7,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韩国PMI则降至47.6,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的PMI也在下降,不过仍高于50的荣枯线。

随着俄罗斯减少能源出口,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大幅上涨,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与日俱增。尽管前景黯淡,但预计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以遏制飙升的通胀。

标普全球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前瞻性指标表明,在未来几个月,经济下滑可能会加剧,而且可能是显著加剧,这意味着衰退风险已经上升。”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分析师Usamah Bhatti表示,韩国公司“经常评论称,在需求疲软和全球经济状况充满挑战的情况下,经济将继续表现不佳。”据了解,韩国的贸易数据历来被看作是世界贸易的风向标。

数据显示,韩国8月半导体出口同比下降了7.8%,为两年多来的首次下降。芯片约占韩国出口总值的20%,但其他商品弥补了出口下降的影响,出口总额仍增长了6.6%。

Bhatti表示,“制造商对经济放缓将加深的担忧加剧,同时企业也注意到通胀和俄乌冲突的持续影响”,这使得乐观情绪降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