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直面能源危机!欧盟准备伸出“看得见的手”:限价、控需、征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1 18: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正在考虑限制价格、减少电力需求、对能源企业征收暴利税等多种干预能源市场的措施。

(原标题:直面能源危机!欧盟准备伸出“看得见的手”:限价、控需、征税……)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对经济造成威胁,使家庭陷入贫困,欧洲正在考虑限制价格、减少电力需求、对能源企业征收暴利税等多种干预能源市场的措施。欧盟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作为即将提出的应对能源成本飙升的提议的一部分,该委员会正在研究限制能源价格和削减电力需求的选项。欧盟委员会还在调查欧盟电力市场设计的全面改革。

欧盟委员会能源部门副主任Mechthild Woersdoerfer表示:“我们正在研究针对电价的紧急措施,也可能有减少电力需求的措施。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将在9月14日的一次演讲中概述欧盟委员会关于限制能源价格的想法。”

欧盟有13个成员国已经受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削减的影响。 Woersdoerfer称:"形势仍然非常、非常严峻,从欧盟委员会的角度来看,我们正全力研究供应安全和能源价格的不同方面。中断的风险非常大,甚至越来越大,因为我们已经有一半的成员国全部或部分受到中断的影响。”

自俄乌战争以来,俄罗斯大幅削减了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这导致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迫使欧盟各国争相购买非俄罗斯国家的天然气,以保护消费者免受不断飙升的账单的影响。

其次,随着欧元区准备迎接一个严冬,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一步中断的风险正在增加。各国正处于经济衰退的边缘,通胀已达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迫使欧盟制定计划介入,以抑制不断飙升的电力成本,并对市场设计进行彻底改革。

欧盟国家能源部长们将于9月9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能源价格的飙升。能源价格飙升正在打击欧洲的工业,并增加即将到来的冬天的家庭账单。欧盟各国领导人越来越多地呼吁欧盟采取行动控制成本。意大利、比利时和捷克等国正在推动在整个欧盟范围内设定天然气价格上限,而法国和希腊则希望欧洲能将电力价格与飙升的天然气价格脱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