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解决就业问题 澳洲将年度移民上限提高3.5万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2 13: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将本财年永久移民的上限提高至19.5万人,比上财年增加了3.5万人,以帮助缓解日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

(原标题:解决就业问题 澳洲将年度移民上限提高3.5万人)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将本财年永久移民的上限提高至19.5万人,比上财年增加了3.5万人,以帮助缓解日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据了解,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克莱尔·奥尼尔周五宣布了提高移民上限的决定,并称这可能意味着澳大利亚企业将增加数以千计的护士、工程师和农业工人。

奥尼尔称:“我们的重点永远是澳大利亚的就业第一,但新冠疫情的影响非常严重,即使我们用尽了所有其他可能性,至少在短期内,我们仍将缺少数以千计的工人。”

澳大利亚的就业市场正处于近半个世纪以来最紧张的时期,提高移民上限旨在缓解澳大利亚企业招募员工的困难。澳大利亚目前的失业率为3.4%,预计还将进一步下降,尽管澳洲联储继续加息以冷却需求和减缓通胀。

在2020年新冠疫情封锁之前,澳大利亚每年雇用近40万名国际学生和25万名工作度假者,其中许多在酒店和餐馆工作。然而,当该国为应对疫情关闭边境并要求临时居民离开时,这种供应消失了。技术移民同样受到影响。

周五,奥尼尔在另一个小组发表讲话时,宣布将调查澳大利亚移民制度的改革,称“三名杰出的澳大利亚人”将被任命来审查需要做出哪些改变,而审查的职权范围将很快宣布。

此前,澳大利亚在今年2月终于重新开放了其国际边界。但移民人数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再加上由于职位空缺一直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这加剧了劳动力短缺。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贝琳达·艾伦(Belinda Allen)表示:“尽管劳动力短缺是众所周知的,但技术移民并没有明显增加。包括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其他国家也将签证途径改为永久居留,以吸引熟练劳动力,并在疫情期间保持边境开放。”

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宣布对2022-2023年移民上限进行调整,技术移民从疫情前的79,600人增至109,900人。从2022-2023年开始,授予的伴侣签证数量也没有上限。

此外,参加澳大利亚政府峰会的商界领袖们在很大程度上支持提高移民水平的举措。

其中,澳大利亚工商总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麦凯拉(Andrew McKellar)表示,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澳航集团(Qantas Group)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周五称:“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技术移民进入这个国家了,在某些领域我们明显缺乏人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