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面禁令即将生效 欧洲仍在疯狂购买俄罗斯石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21: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8月初以来,流向欧盟国家的石油流量已恢复到每天100万桶左右。这一数字高于7月底的水平。

(原标题:全面禁令即将生效 欧洲仍在疯狂购买俄罗斯石油)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距离欧洲禁止从海上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全面禁令生效仅剩3个月时间,欧洲大陆在供应上仍然非常依赖俄罗斯。

自8月初以来,流向欧盟国家的石油流量已恢复到每天100万桶左右。这一数字高于7月底的水平,但较4月和6月的峰值大幅下降。它占了欧元区总供应的很大一部分。

石油禁令将于12月5日生效,也就是从现在起整整三个月后,但欧洲人俄罗斯石油的速度将在至少一个月前放缓,以确保遵守规定。俄罗斯石油的未来对全球市场至关重要。美国方面担忧,如果该禁令阻止了俄罗斯石油出口,那将打击全球供应。如果出口流向其他地方,那么结果很可能是全球货流的复杂而昂贵的重组。

俄罗斯到欧洲的四周平均原油运输量

根据船舶跟踪数据,截至 9 月 2 日当周,所有俄罗斯原油的出货量均升至四周高位。所有数据均已修改,以剔除被确定为哈萨克斯坦 KEBCO 等级的货物。

按目的地分列的俄罗斯原油出货量

哈萨克斯坦的石油与俄罗斯产的原油混合,形成统一的出口等级。自从俄乌冲突以来,哈萨克斯坦已经重新包装了自己的出口原油,以区别于俄罗斯的原油。欧盟对俄罗斯海上运输的制裁将于12月生效,但过境原油将被特别豁免。

在截至9月2日的7天内,俄罗斯海运原油总流量增至每天332万桶。相比之下,前一周为每天295万桶。如果使用四周移动平均值来消除数据的波动性,在截至9月2日的四周内,原油日出货量从截至8月26日的每天308万桶小幅下降至306万桶。

从目前的目的地来看,截至9月2日的四周时间里,俄罗斯输往亚洲的原油日均流量继续下滑,从4月和5月的日均逾210万桶降至159万桶。

按目的地划分的原油流量:

欧洲

截至 9 月 2 日的四个星期内,对地中海国家的出口小幅下降。

从俄罗斯到北欧的运输量上升到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流入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原油总量略有下降。

亚洲

在截至9月2日的四周内,与截至8月26日的一段时间相比,显示亚洲目的地的俄罗斯油轮上的原油量变化不大。所有向亚洲目的地运送原油的油轮都发出了驶往塞得港或苏伊士运河的信号,而在它们通过这条水道进入红海之前,最早也不太可能看到最终的卸货点。

按出口地点划分的流量:

在截至9月2日的七天里,俄罗斯原油日总流量较前一周增加了36.6万桶,增幅为12%。

原油出口收入

从原油出口关税流入俄罗斯政府的资金仍高于俄乌冲突前的水平,在截至9月2日的七天里,俄罗斯的周收入反弹至1.67亿美元。

由于其旗舰乌拉尔原油在 7 月中旬至 8 月中旬的销售价格较低,9 月份的出口关税率比 8 月份低 2%。通过俄罗斯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计算得出,在此期间,乌拉尔对布伦特原油的贴水从 4 月中旬至 5 月中旬的每桶约 34.39 美元的高位收窄至每桶约 18.68 美元。

以下图表显示了离开每个出口码头的船只数量以及四个出口地区原油货物的目的地。

船舶跟踪数据和港口代理报告显示,截至 9 月 2 日的一周内,共有 32 艘油轮装载了 2220 万桶俄罗斯原油。增加了 260 万桶,扭转了前一周的跌幅。目的地取决于船舶发出的航向信号,有些目的地几乎肯定会随着航程的进展而改变。

从波罗的海码头装载俄罗斯原油的船舶上的原油总量连续第二周下降,运往地中海的货运量降至五周低点。

来自黑海新罗西斯克的出货量飙升至今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运向北极的原油反弹,弥补了过去两周的损失。

俄罗斯东部石油码头的原油流量收复了上周的损失,第一批ESPO原油由一艘油轮运往斯里兰卡的科伦坡。在截至9月9日的这一周,预计出货量将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