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堪比08年金融危机!大摩:欧洲企业利润将创十多年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6 07:0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在能源危机不断升级和通胀加剧的背景下,欧洲企业的利润率正面临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

(原标题:堪比08年金融危机!大摩:欧洲企业利润将创十多年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在能源危机不断升级和通胀加剧的背景下,欧洲企业的利润率正面临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以Graham Secker为首的大摩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欧洲企业的定价权开始减弱,明年利润率前景可能会变得困难得多。我们的利润率领先指标显示,欧洲企业利润率将出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这一预测与第二季度财报季形成鲜明对比;第二季度财报季的表现远好于预期,并推动股市在夏季大涨。目前,花旗的一项指数显示,欧洲企业盈利上调的数量再次超过下调的数量,但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指出,分析师的预测看起来“非常乐观”。


不断恶化的能源危机使欧洲股市的前景更加黯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无限期停止了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供应,欧洲基准股指自7月低点以来的涨幅已基本告吹,周一又跌了1.9%。策略师们警告称,俄罗斯完全停止供应天然气可能引发欧元区深度衰退,并影响企业收益。

Secker表示,他预计该地区股市将进一步下跌,尽管"看空的投资人气和低仓位暗示价格中已经消化了相当程度的坏消息"。Secker表示,再加上欧洲央行大幅加息的风险,股市未来12个月的市盈率有可能较当前水平再下滑15%。

并非所有人都如此悲观。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表示,尽管存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但欧元区的潜在增长速度"令人鼓舞"。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全球企业获利将“比过去的低迷时期好得多”。

Bloomberg Intelligence策略师Laurent Douillet与Tim Craighead也不认为俄罗斯最近停止供应天然气会对欧洲利润造成额外打击,“因为与我们最初的预测相比,它只减少了3%的总供应”。不过,他们警告称,俄罗斯完全停止所有交付是“关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