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经济显韧性 澳企二季度业绩爆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6 08: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强劲的财报季让投资者相信,该国将设法摆脱笼罩全球大部分地区的衰退威胁。

(原标题:澳大利亚经济显韧性 澳企二季度业绩爆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强劲的财报季让投资者相信,该国将设法摆脱笼罩全球大部分地区的衰退威胁。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上的137家公司在8月份公布了全年业绩,其中约有一半的公司盈利超出预期。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必和必拓(BHP.US)等公司利润飙升,股息派发强劲,显示出企业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中仍有韧性。澳大利亚股市今年的表现也优于全球股市。

IG Markets Ltd分析师Hebe Chen称:“澳大利亚交易员似乎更倾向于认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还不是本地经济的担忧。”

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于这个主要的大宗商品出口国来说,经济状况良好,衰退的可能性只有25%。然而,按照同样的衡量标准,美国和英国的可能性至少为50%,邻国新西兰为35%。

非必需消费品公司的积极业绩和强劲的经济数据表明,随着利率的上升,澳洲家庭支出也正在上升。澳洲联储预计将在周二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这将是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

包括Richard Schellbach在内的瑞银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整个财报季市场最大的惊喜来自消费类股。”尽管投资者预计非必需品牌将在生活成本的痛苦和利率上调中挣扎,但零售商显示,"消费者实际上仍在相当健康地消费"。

不过,一些公司对澳大利亚国内经济持谨慎态度。该国最大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警告称,借贷成本上升和通胀正在打击消费者需求。澳洲零售巨头沃尔沃斯也指出,通胀压力正在改变消费者的购物行为。

劳动力短缺也是业绩公布季的一个症结所在。澳大利亚国有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强调了航空业的人才缺口,招聘网站Seek Ltd.则指出招聘广告数量可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