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能源期货交易恐因1.5万亿美元保证金要求崩溃 政府面临流动性压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6 1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几十年来最大的能源危机除了推高账单和助长通胀外,还在大幅价格波动中吸引大量资金为交易提供担保。

(原标题:欧洲能源期货交易恐因1.5万亿美元保证金要求崩溃 政府面临流动性压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 ASA称,除非各国政府扩大流动性,以满足至少1.5万亿美元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否则欧洲能源交易可能会陷入停顿。

几十年来最大的能源危机除了推高账单和助长通胀外,还在大幅价格波动中吸引大量资金为交易提供担保。这给欧盟官员施加了压力,要求他们进行干预,以防止能源市场陷入停滞。

Equinor负责天然气和电力的高级副总裁Helge Haugane表示,“将需要流动性支持,”他表示,此次发行的重点是衍生品交易,而现货市场仍在运转。他还表示,该公司估计的1.5万亿美元用于支撑所谓的账面交易是“保守的”。

许多公司发现,管理追加保证金通知越来越困难。追加保证金通知是交易所在价格上涨时要求提供额外抵押品,以保证交易头寸。这迫使公用事业公司获得数十亿欧元的信贷额度,而不断上升的利率增加了这部分成本。

Haugane表示,“这些资金已经被冻结,并被追加保证金通知所束缚。”他表示:“如果这些公司需要拿出那么多资金,那意味着市场流动性枯竭,这对这部分天然气市场不利。”他补充称,欧盟的干预计划对衍生品交易是“明智的”。

欧盟正在讨论的紧急干预措施包括电力和天然气市场的价格上限。对Equinor来说,电力价格上限可能是合理的,因为电力市场更本地化。

但在天然气领域,由于市场的全球性,采取这样的措施将极为困难。例如,欧洲必须在出价上击败亚洲,以吸引液化天然气。

Haugane表示,“电力是一个地方市场,也就是国内市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做一些政府可以控制的事情。”“但天然气价格上限的问题不同,因为天然气市场是全球性的,因此不那么容易管理。”

据Equinor高管说,天然气市场的根本问题是供应不足,价格上限不会缓解压力或增加储量。

Haugane认为,“这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天然气是一种全球商品,我们没有那么多的供应,所以我们能做的不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