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风电供应下滑致德国电价上行 核电供应助力法国电价回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6 19: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电力合约价格周二出现明显分歧,可再生能源——风电供应下降推高德国的电力价格,而法国的核能供应增加令法国次日基准电价承压。

(原标题:风电供应下滑致德国电价上行 核电供应助力法国电价回落)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电力合约价格周二出现明显分歧,可再生能源——风电供应下降推高德国的电力价格,而法国的核能供应增加令法国次日基准电价承压。Refinitiv的分析师们表示,他们预计当日晚间的欧洲电力价格将会有所提高,他们的预测数据表明,由于风电供应量减少,德国将进口更多电力供应。

德国周三基准负荷TRDEBD1电力合约价格上涨7%,至475欧元(约472.63美元)/兆瓦时。法国同期TRFRBD1电力合约价格下跌13.6%,至494欧元/兆瓦时。

Refinitiv统计数据显示,周三来自德国风力发电的供应预计将减半至7.5吉瓦,而法国的供应预计将增加1.1吉瓦至4吉瓦。

据媒体报道,法国核能运营商EDF预计将在未来几日选出新的领导人。随着一座900兆瓦容量的反应堆恢复运行,法国核电可用容量增加了1.5个百分点,达到45%。Cruas 4反应堆的重启则推迟了两天,至9月8日。

德国计划在年底最后截止期限之前,让三座剩余核电站中的两座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以确保在天然气短缺的冬季有足够的核电填补供应短缺。

数据还显示,德国周三电力需求预计将增加不到1吉瓦,至57.9吉瓦,而法国预计将减少320兆瓦,至45.2吉瓦。

另外,数据显示德国2023年交付的基准负荷TRDEBYZ3电力合约价格下跌4.5%,至530欧元/兆瓦时,法国同期基准合约TRFRBYZ3在周一收于790欧元后未被交易。2022年12月到期的欧洲二氧化碳排放限额CFI2Zc1合约价格下降4.1%,至每吨71.42欧元。

欧洲不断上升的电力价格已严重殃及各国工业产业。法国最大规模铝冶炼厂计划减产约五分之一,以应对不断上涨的电价。与此同时,法国能源部长表示,法国的战略天然气储备已达到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