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长期寻求的“中性目标”到底是什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6 21: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在讨论加息幅度时,正在改变对中性利率水平的描述。

(原标题:美联储长期寻求的“中性目标”到底是什么?)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在讨论加息幅度时,正在改变对中性利率水平的描述。“中性”意味着既不刺激经济,也不限制其增长。作为一个抽象的概念,“中性”无法被直接衡量,其风险很高:如果评估太低,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在对抗通胀时为经济带来超出预期的刺激;如果太高,政策就会比计划的更严格。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导致具有破坏性的政策错误。

由于美联储在7月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至2.5%,关于中性利率的话题正在被提上政策议程。鲍威尔指出,此次加息符合官员对长期中性利率的预估。

美联储7月加息完成了从3月开始的紧缩周期的第一阶段,当时政策制定者希望利率迅速达到中性,使飙升的通胀降温。

随着官员们开始进入周期的第二阶段,讨论已经转向他们现在必须将利率推升到多高以及到达目标后要维持多长时间。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目前的中性利率高于美联储长期预期中值(6月为2.5%),利率可能会进一步提升。鲍威尔曾表示,根据经济数据的情况,当官员们在9月20日至21日举行下次会议时,可能会再次讨论异常幅度的加息。一些政策制定者希望利率升至4%以上。

但对中性的估计可能会存在很大差异。彭博社8月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只有39%同意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性利率为2.5%的观点,预测范围在2%至3.75%之间。

这是一件很难谈论的事情。

鲍威尔因在7月27日加息后宣布已将利率提升至中性区间而受到抨击。批评人士认为,他的言论引发了股市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鸽派暗示,即利率不会再上升太多。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表示,鲍威尔的说法“站不住脚”,因为鉴于当前的高通胀,2.5%远达不到中性水平。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指出,中性的利率至少高于目前水平50个基点。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是美联储最鹰派的官员之一,他表示,如果经济处于平衡增长的道路上,预计未来通胀为2%,那么中性利率为2.5%的预测可能是有道理的。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认为中性利率为3%左右,她希望将限制性利率提高到超过这个数值的水平以抑制需求。

对中性利率的预测远低于6.3%的通胀。根据密歇根大学的调查,消费者预计明年的通胀为4.8%,未来5至10年为2.9%。

对于企业而言,这可能会使贷款相对于通胀显得很划算,从而刺激增长。

Piper Sandler全球政策研究主管Roberto Perli表示:“鉴于通胀预期,目前的利率水平并非处于中性水平,这就是美联储认为必须继续收紧政策的原因。”

美联储官员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谈论尽快将利率降至中性水平,并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故意含糊其辞。这对沟通造成了挑战。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杰克逊霍尔表示:“我认为现在我们仍处于某种宽松的状态,而不是中性水平。”

美联储官员已经在重新制定谈论中性的方式。根据会议纪要,在7月的会议上,一些与会者认为短期中性可能高于他们的长期估计。

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愿意在政策过于紧缩方面犯错,以确保降低通胀并避免通胀预期出现上升,因为上升之后在未来可能难以逆转。

一些美联储官员也开始更多地谈论“实际利率”(与通胀相比的利率)。里士满联储主席巴金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都呼吁提高利率,以使实际利率为正值。现在的利率水平基本上是这种情况。

即便如此,中性的问题还是很棘手,以至于博斯蒂克称他的研究负责人David Altig已经敦促他避免谈论这个问题。

Altig对媒体表示:“对中性的描述变得有点混乱,而且不是那么有用。对于短期通胀,中性利率水平在当前环境中显得更高。重点不应该放在对数字的争论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