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华尔街大行静待美联储“帽子戏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10: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一些大型投资者正在考虑,美联储是否更接近于完成“帽子戏法”——在不打击劳动力市场或美国经济的情况下,打压通胀。

(原标题: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华尔街大行静待美联储“帽子戏法”)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了2022年6月的高点,重新回到2014年7月的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约10个基点,至3.49%,较上年同期上升0.20%。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32%左右。美国国债市场周二的抛售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新的公司债券发售和强于预期的服务业活动指标推动的。

美债利率上涨的催化剂是在美联储正在收紧政策、经济软着陆仍有可能的迹象的背景下出现的。全球一些大型投资者正在考虑,美联储是否更接近于完成“帽子戏法”——在不打击劳动力市场或美国经济的情况下,打压通胀。

美国经济软着陆的想法在上周五得到提振,因8月非农数据显示就业增长人数健康。软着陆是指美联储放缓经济增长的速度刚好能抑制通胀,但又不会导致经济出现逆转。不过,投资者担心现在是否到了押注央行进展的时候。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im Caron周二称:“我们可以考虑软着陆。但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赌注。而市场并不一定需要这样做。”

倒挂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是经济衰退的历史先兆,是一个市场指标,它仍在警告美联储,无法在不损害经济的情况下扭转通胀。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比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约17个基点。不过,这一差距已从8月初的58个基点大幅缩小。

同时,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上周五表示,在就业数据公布后,他认为“软着陆没有那么难,经济状况相当不错”。但Rieder表示,他仍持有大量现金,鉴于收益率今年大幅上升,他倾向于购买优质短期债券。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国经济仍有可能软着陆,并认为明年开始出现温和衰退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Hatzius在9月5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经济可以实现软着陆,尽管路径很窄。”

高盛还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11月和12月加息25个基点。Hatzius指出,如果9月13日公布的8月份CPI数据超出预期,短期预测就有上行风险。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四次上调政策利率,累计加息2.25个百分点。交易员认为,9月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