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资本无处可逃?小摩策略师:发达市场的较长期主权债券具有吸引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8 14: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基金经理Arjun Vij表示,鉴于收益率处于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多数发达市场的较长期主权债券开始看起来具有吸引力。

(原标题:资本无处可逃?小摩策略师:发达市场的较长期主权债券具有吸引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债市溃败正在吸引更多投资者转向政府债券,摩根大通也加入了日益壮大的多头阵营。摩根大通基金经理Arjun Vij表示,鉴于收益率处于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多数发达市场的较长期主权债券开始看起来具有吸引力。他认为,市场预期通胀将在未来几年缓和,这使得这些证券具有吸引力。

Arjun Vij表示:“从长期来看,这创造了相当大的价值。相对于近期的历史,这显然很便宜。”“如果我们必须从今天开始增持债券,我们愿意购买较长期的政府债券。”

除了Arjun Vij之外,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 Gundlach)以及花旗全球财富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n Wieting均押注于政府债券,他们相信,全球经济最终将在大幅加息的重压下崩溃。不过,由于各大央行几乎没有表现出放缓紧缩步伐的意愿,如果押注失败,他们可能会承受巨大的损失。

9月以来,基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跃升近80个基点,创下2003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全球债券市场本周加速下跌,英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减税措施加剧了人们对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担忧,交易员也在押注欧洲央行还将进一步加息。

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债券市场即将转向。彭博全球政府和公司债券综合指数(Bloomberg Global Aggregate Index)自去年12月底以来已下跌逾20%,陷入1990年该指数设立以来的首次熊市。其中,10年期以上的债券下跌了33%。

Arjun Vij指出,考虑到市场对各大央行进一步大幅加息的预期,短期债券的风险可能更高。掉期市场显示,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而英国央行下一次会议的加息幅度预计至少是150个基点。

Arjun Vij表示,摩根大通担心,预计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在两年内下降至3%以下的掉期定价低估了通胀的粘性。他还补充称,该行预计价格压力将在未来几年显著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