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持续走强 亚洲股市跌至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美元走强和全球利率上升的担忧加大了资本流动的压力,亚洲股市遭遇新一轮抛售。

(原标题:美元持续走强 亚洲股市跌至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周三,对美元走强和全球利率上升的担忧加大了资本流动的压力,亚洲股市遭遇新一轮抛售。相比之下,中国股市表现相对较好。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下跌1.7%,创2020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大部分板块下跌。考虑到该行业对借贷成本上升和全球经济的敏感性,科技股领跌。韩国、台湾和香港的基准股指跌幅最大。

Sanford C. Bernstein策略师Rupal Agarwal表示,“强势美元对亚洲市场从来不是好消息。”“这往往会增加外债成本,导致资本外流加剧,并对各国央行构成压力,要求它们保持出口产品的吸引力和收益率息差。”

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的货币也面临压力,韩元跌至 13 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菲律宾比索兑美元首次跌破 57。如此快速的贬值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对亚洲资产的需求。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发表讲话之前,避险情绪正在形成。随着 8 月 ISM 服务业指数意外升至四个月高位,投资者预计他将发出持续激进紧缩周期的信号。各期限债券收益率飙升,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攀升至新高。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基金本周净卖出价值约 4.36 亿美元的新兴亚洲(不包括中国股票),增加了上周 24 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台湾占资金流出的大部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对半导体周期的担忧导致 2022 年净赎回 410 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