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喉舌”放风9月加息75个基点 市场预期应声跟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8 15: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再加息75个基点。

(原标题:美联储“喉舌”放风9月加息75个基点 市场预期应声跟上)

“新美联储通讯社”记者Nick Timiraos发表文章指出美联储9月份可能再加息75个基点后,市场预计9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达80%,9月份隔夜掉期指数(OIS)合约利率升至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的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获悉,周三,距离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有 “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在新发表的文章中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进行连续第三次加息75基点,理由是美联储主席此前宣称即使在失业率上升的情况下也要对抗通胀。他在文章中写道:美联储官员在9月20日-21日政策会议之前的最近公开声明和采访中,几乎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阻止市场对利率连续第三次上调75基点的预期。

随后,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概率水平达到上次会议来新高。虽然只是短暂维持,但与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挂钩的掉期利率达到8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强劲的7月非农数据将该利率推至高位。

3.022%的利率报价比2.33%的联邦基金有效利率高出69基点。美国8月份CPI数据将于9月13日公布,这让预测美联储下一步与市场沟通的行动变得复杂起来,因为在9月20日至21日的会议之前,美联储官员届时将处于会议前缄默期。他表示,8月通胀数据需要远低于预期,才能阻止美联储"迅速收紧货币政策"。上个月,低于预期的7月份CPI数据扭转了强劲就业报告的影响。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加息四次,在最近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75个基点。

MUFG Securities Americas Inc.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市场开始意识到,美联储将继续收紧金融环境。这有点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如果市场加大预期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那么美联储应该这么做。”

在加息预期升温之前,美国上周公布了稳健的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重申,她认为美联储需要在2023年初之前将利率提高到4%以上,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水平,从而为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降温。梅斯特还驳斥了明年降息的市场预期,她表示:“我预计美联储明年不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

其次,梅斯特指出,8月非农报告表明就业市场的强劲程度有所减弱,这可能是一种趋势的开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周四发表讲话,他可能也将重点放在进一步收紧政策以减缓就业市场增长的必要性上,此前他在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年度央行会议上发表了强硬言论。

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Blitz称:“除非劳动力市场出现疲软,否则通胀率不会回到2%,而且就业报告仍显示劳动力需求强劲。鲍威尔认为债券市场在虚张声势,他预计美联储本月将加息75个基点,政策利率将升至4%至4.25%的区间。”

经过假期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大幅飙升,周三有所回落。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中表示:“未来经济增长前景总体上仍然疲弱,预计未来6到12个月的需求将进一步走软。虽然物价水平‘仍然高企’,但9个辖区报告价格涨幅有所放缓。”

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跌幅不及英国国债和多数欧元区国债收益率的跌幅,因在周四欧洲央行会议之前,投资者减少了对政策收紧的押注。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符合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