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开始自救了! 浮式LNG终端已于荷兰投入使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8 14: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被认为是欧洲减少对俄气依赖的关键。

(原标题:欧洲开始自救了! 浮式LNG终端已于荷兰投入使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两个浮动液化天然气终端,Golar Igloo号和Eemshaven LNG号船舶正停泊在荷兰北部港口Eemshaven,并预计将停泊长达五年之久,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被认为是欧洲减少对俄气依赖和应对能源危机的关键。

这两艘船都是浮动存储和再气化装置(FSRU),旨在将海船上运输的超冷燃料转化为可泵入陆上网络的气体。在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后,这些船舶在冬季前抵达至关重要,因为这将帮助欧洲度过日益加深的能源危机。飙升的能源价格已将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迫使各国政府加快使用浮动天然气终端。

不止荷兰,德国政府现在也租赁了五艘FSRU,两艘将被私人租用,另外三艘船定于今年冬天开始使用。意大利、法国也在计划开始采用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浮动终端。

Eemshaven港口将于本周四交付试运行的液化天然气货物,为9月中旬的首次商业运输做准备。这两艘FSRU的租期均为五年,合在一起称为EemsEnergyTerminal,预计将在12月31日前接收、卸载和运输约18批液化天然气货物。

FSRU通常永久地停泊在岸边,抵达的承运人在该装置储存货物并将其变成高压气体。与陆上解决方案相比,这些船舶往往更快、更便宜、更环保,但其容量要小得多。

据挪威油气巨头Equinor(EQNR.US)负责天然气和电力的高级副总裁Helge Haugane称,随着更多的液化天然气工厂将在本十年中期投入使用,预计将有更多的气化装置设施,欧洲大陆上将有20个新终端。  

Haugane表示:"如果这些设施迅速建成,并且政府能够减少繁文缛节,那么在2026-2027年,即使没有俄罗斯的供应,情况也会变得更加光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