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埃文斯:9月很可能加息75基点 抗通胀仍是首要任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9 08: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利率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原标题:美联储埃文斯:9月很可能加息75基点 抗通胀仍是首要任务)

智通财经APP获悉,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利率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此外,埃文斯还表示,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长约为0.5%,美国经济将会挺过今年,实现经济正增长,失业率很可能会上升。美国就业市场比较紧张,通胀高企。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让通胀回到2%,经验表明,打击通胀代价高昂,但一开始放任通胀飙升的代价更高。

埃文斯在伊利诺伊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计划,我们很可能在9月加息75个基点。”不过,当被问及个人的立场时,埃文斯回答道:“我还没拿定主意,我只知道,我们需要把利率提高到比现在高得多的水平。”他补充称,自己对9月加息幅度持开放态度。值得一提的是,埃文斯今年不会就货币政策进行投票。

据了解,今年以来,美联储共进行了四次加息,其中6月和7月均加息了75个基点,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处于2.25%-2.5%的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9月可能再加息75个基点,或者加息50个基点,这一决定取决于输入数据的“整体性”。

抗通胀是首要任务

作为美联储传统鸽派阵营的代表人物,埃文斯表示,他相信决策者能够实现经济软着陆,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埃文斯表示:“我认为,比起所谓准确的加息路径,不如不断地告诉人们,我们正走在这条路上,这就是我们要做的,(遏制)通胀是首要任务,我们将处理这个问题。”

埃文斯称:“现在的失业率是3.7%,我乐观地认为,我们能够渡过这一难关,并在结束之前将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这仍将是一个相当好的结果,尽管对一些人来说代价会很高。”

埃文斯的观点与鲍威尔在周四发表的观点不谋而合,据了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卡托研究所货币政策会议,这也是他在9月利率会议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鲍威尔表示,在公众对习惯高物价之前,及时把通胀降下来是非常重要的。他解释道,通胀预期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通胀居高不下的关键原因。美联储有责任保证物价稳定,即长期2%的通胀率。因为通胀远高于目标的时间越长,公众就越有可能开始把更高的通胀视为常态,而这有可能提高抑制通胀的成本。

鲍威尔称:“历史强烈地警告我们,不要过早放松货币政策。我可以保证,我和我的同事都坚定地致力于这个项目,我们会坚持下去,直到任务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