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摩根大通考虑将印度政府债券纳入旗舰指数 预计权重达最高比例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9 10:2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预计,最早将于9月中旬宣布将印度纳入摩根大通的新兴市场债券指数,该指数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纳入印度债券。高盛集团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公布,并在2023年第二或第三季度纳入。

(原标题:摩根大通考虑将印度政府债券纳入旗舰指数 预计权重达最高比例10%)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没有被全球指数覆盖的新兴经济体中,印度拥有最大的债券市场,但银行家们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该市场可能会吸引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摩根士丹利预计,最早将于9月中旬宣布将印度纳入摩根大通的新兴市场债券指数,该指数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纳入印度债券。高盛集团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公布,并在2023年第二或第三季度纳入。两家机构都预计印度在该指数中的权重为10%,这是该指数中一个国家的权重上限,此举可能带来3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将高收益的印度主权债券纳入全球指数,将使海外投资者更容易将资金投入这个拥有1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的亚洲第三大经济体。

此前,媒体报道称,摩根大通正在征求投资者的意见,以确定印度价值1万亿美元的以卢比为主的债券市场的一大部分,是否有资格纳入投资本币债务的“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GBI-EM Global Diversified index)。该银行今年夏天开启咨询,参与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着追踪该指数的2400亿美元资产中的85%。据熟悉此事的人士称,摩根大通的问询可能于下个月完成,预计10月宣布正式提案。

Lombard Odier (Singapore) Ltd.亚洲和新兴市场债券投资组合经理Nivedita Sunil表示:“鉴于印度经济结构的不同,它将为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提供急需的多样化,因此从长期角度来看,它将是该指数的有力补充。我们已经与指数提供商进行了磋商,我们普遍支持该指数。”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显示,俄罗斯在GBI新兴市场指数中所占权重在被剔除前约为8%。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n Dai、Madan Reddy和Gek Teng Khoo在9月初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将俄罗斯排除在外使该指数更加集中和不平衡。因此,即使没有剔除,摩根大通也更有动力将印度纳入其中,只要新兴政府债券投资者不反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