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经济专员:抑制能源价格飙升可以阻止欧洲经济衰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9 15: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表示,如果负责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官员能够就解决能源价格飙升的有效措施达成一致,欧洲就可以避免衰退。

(原标题:欧盟经济专员:抑制能源价格飙升可以阻止欧洲经济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表示,如果负责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官员能够就解决能源价格飙升的有效措施达成一致,欧洲就可以避免衰退。

Gentiloni周五在布拉格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前表示,"如果我们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上共同努力,以及在能源问题上采取正确的措施,我们有机会避免衰退。"“这是一个挑战,但这是可能的。”

欧洲正陷入50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俄罗斯大幅削减能源供应,以回应其受到的制裁。通胀飙升加剧了生活成本危机,将欧洲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

各国领导人正在就俄罗斯天然气进口价格上限进行谈判,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如果引入这种机制,俄罗斯将停止供应天然气。

去年,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约占欧盟需求的40%。大多数国家都在寻找俄罗斯能源供应的替代品,但家庭和企业在更寒冷的冬季可能会面临被迫的能源削减。

欧洲央行周四将其对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从2.1%下调至0.9%。

卢森堡财政大臣Yuriko Backes表示,"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并称官员"有重大责任采取措施,不让这种情况发生。"

Backes表示,“我们需要在欧盟层面协调步骤,因为一个国家采取的措施会影响邻国。”“我们正面临通胀压力,我们都需要承担起支持企业和家庭的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