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为数百个新油气田开绿灯 对投资者和银行意味着什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9 16:4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拉斯表示,英国将于下周发放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许可证,将有超过100个新的许可证被发放。

(原标题:英国为数百个新油气田开绿灯 对投资者和银行意味着什么?)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四,英国公开表示将为数百个新油气田开绿灯,这将给投资者和银行留下一个艰难的公关工作,因为英国在坚持其气候承诺的同时,也在努力维护其能源安全。

英国启动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不仅违背了全球各国为对抗全球变暖而放弃使用化石燃料的做法,也与去年11月联合国气候谈判中逐步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的承诺相悖。

然而,俄乌冲突导致的能源危机迫使英国新首相特拉斯不得不采取行动。特拉斯表示,作为应对能源危机的更广泛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英国将于下周发放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许可证,将有超过100个新的许可证被发放。

事实上,英国并不是唯一一个重新评估其能源战略的国家。早前,德国也被迫重新使用污染更严重的动力煤来为发电厂提供燃料并维持电力供应,这阻碍了遏制破坏气候的碳排放的短期努力。

但对于能源公司以及为其提供资金的投资者、银行家和保险公司来说,对化石燃料的新投资也带来了挑战,因为许多公司都已承诺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

“这绝对会阻碍企业实现气候目标的能力,”非营利环保组织CDP的政策参与和外部事务全球总监Pietro Bertazzi表示,“在2021年,国际能源署(IEA)曾建议,如果我们想要实现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的全球目标,就不能对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方面进行新的投资。”

这些计划还可能使11月在埃及举行的下一轮气候谈判的讨论变得更加困难。

净零资产所有者联盟(NZAOA)的发言人表示,政策必须与全球气候目标保持一致。

“如果投资和公共政策与目标不一致,那就与联盟的愿景和使命相冲突,”NZAOA发言人表示,“像当前的能源市场动荡一样,危机可能会使确保能源安全成为必要的例外。然而,这些例外都不应使我们偏离促进向净零经济过渡的中长期目标。”

一些金融服务业高管也认为,只要实现长期目标,就能拥有一定的灵活性。

保险公司Rothesay首席执行官Tom Pearce表示,该公司承诺到2025年将组合排放削减20%仍然是优先事项,但“如果企业有一个良好的前瞻性计划,我们会考虑它们”。

不过,有部分人士则认为,如期实现净零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通过加大对燃煤能源生产的支持,减少西欧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是该地区安全乃至最终世界和平的最高优先事项。

恐将失信于人

从另一方面看,英国投资于石油和天然气的计划还是该国期望到2040年成为能源净出口国努力的一部分。

然而,资产管理公司Abrdn的高级可持续发展分析师Anna Moss表示,英国的能源计划将“扩大英国气候承诺和气候行动之间的可信度差距,并影响到参与公司已经实施的任何现有转型战略的可信度。”

她还表示,虽然英国显然需要确保能源安全,但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至少在十年内不会有任何帮助,而且还有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在不牺牲气候的情况下改善能源安全,比如可再生能源。

“所有承诺到2030年将排放量减半的投资者和银行,都应该认真地问问自己,直接或间接地资助这些项目是否符合他们的承诺,”基金追踪机构晨星可持续发展研究主管Hortense Bioy表示,“有些人会可能得出这样的结论,认为这不符合承诺内容,而这可能会阻止支持那些将竞标许可证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