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趋缓又添新证! 8月美国通胀和房价预期皆现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3 15: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纽约联储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几年的通胀预期大幅下降。

(原标题:通胀趋缓又添新证! 8月美国通胀和房价预期皆现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纽约联储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几年的通胀预期大幅下降,为正在努力抑制物价压力的政策制定者带来了又一好消息。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8月份消费者对美国未来三年期通胀的预期降至2.8%,低于6月份的3.6%和3月份的3.2%。对未来一年通胀的预期从7月份的6.2%降至5.7%。最新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五年期的通胀预期为2%,而不是之前的2.3%。

通胀预期下降——调查显示短期、中期和长期通胀预期均大幅下降

在纽约联储通胀预期报告公布前,美国7月份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开始放缓,7月CPI同比上涨8.5%,较上个月的9.1%小幅回落,低于市场预期的8.7%;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出现两年多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暴跌减缓了通胀步伐,并代表美国通胀压力出现适度的缓和。

这是未来三年通胀预期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从2021年9月和10月4.2%的峰值开始下降。美联储的目标是实现2%通货膨胀率,他们正在迅速提高利率,以遏制近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水平。市场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开会时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纽约联储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对天然气价格上涨的预期也在继续缓解,美国家庭目前预计一年后的价格将大致持平。对未来一年食品价格变化的预期下降0.8个百分点,至5.8%;对房租的预期下降0.3个百分点,至9.6%,仍然相对较高。

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也有所缓和。此前,房地产市场价格一直在大幅上涨,但近几个月来有所降温。

该报告称:“房价预期中值大幅下降1.4个百分点,至2.1%,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下降趋势在人口群体和地理区域都有广泛体现。自2022年4月的6%以来,房价预期已经下降了近三分之二。”

房价和租金的下跌与房利美(Fannie Mae)上周发布的调查数据一致。消费者对未来的家庭收入和财务状况更加乐观,但这些涨幅仍低于趋势通胀水平。

尽管通胀预期有所下降,但8月份未来一年的预期收入增长率中值维持在3%不变。受访者还预计,家庭支出增长将远远超过收入的增长,对明年的支出预期在8月份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7.8%。

尽管利率上升,但消费者在调查中表达出乐观情绪。预计一年后经济状况变差的家庭数减少,美国股市12个月后将上涨的平均预测概率增加了2.1个百分点,至36.4%。

更多的消费者预计在最近几个月将无法偿还债务

不过,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好坏参半。未来三个月无法偿还最低债务的预期概率上升1.4个百分点,至12.2%,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