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受通胀及经济衰退担忧影响 华尔街投行收入将大幅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10: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尔街巨头预计,由于投资者仍对通货膨胀、美联储加息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感到恐慌,投资银行本季度的佣金收入将大幅下降。

(原标题:受通胀及经济衰退担忧影响 华尔街投行收入将大幅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巨头预计,由于投资者仍对通货膨胀、美联储加息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感到恐慌,投资银行本季度的佣金收入将大幅下降。花旗集团(C.US)首席财务长Mark Mason警告称,该行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可能会大幅下降50%,这与华尔街整体经济放缓的趋势一致,并与摩根大通(JPM.US)早些时候的言论相呼应,小摩则表示,由于客户持观望态度,投资银行费用可能会下降一半。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球交易交易放缓,经济衰退担忧、通胀飙升和全球地缘政治动荡引发的市场大幅波动,阻碍了资本市场的发展。美国银行(BAC.US)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周一表示:“我们看起来不会与市场有太大不同,原因是我们在融资方面的业务受到了冲击,而这是我们最擅长的领域。此外,有很多活动一直被搁置,等待市场的一些稳定来推动它。”

摩根士丹利(MS.US)联席总裁Andy Saperstein在周二的会议上表示:“整个夏天,投资银行业都保持沉默。但在某个时候,这种情况会改变。届时,市场会稳定下来,客户也会进行交易,但这不会马上发生。我们看到良好的经济活动持续到第三季度。”

事实上,阻碍交易的波动性一直是交易部门的福音。摩根大通总裁Daniel Pinto周二表示,预计同期市场收入将增长5%。宏观业务正在提振固定收益交易的业绩,而股票市场正从去年第三季度创纪录的26亿美元下滑。

在美国银行,一般来说,其交易收入在任何一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之间通常会下降9%或10%。然而,Moynihan称,本季业绩应会稍好于此,较第二季可能仅下降个位数以下的百分比。

花旗集团的Mason警告称,利差产品交易营收下滑将抵消外汇和利率工具交易的良好表现。与此同时,股票交易应与疫情前的水平保持一致。总体而言,交易收入可能较上年同期下降中高个位数的百分比。

此外,近几个月来,裁员的可能性也一直是华尔街关注的一大焦点。值得一提的是,高盛启动了疫情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该集团计划从本月开始裁减数百个职位。

对此,摩根大通总裁Pinto表示:“当经济出现些许下滑时,你需要非常小心,不要开始在一些地方裁减银行家,因为这将损害未来增长的可能性,银行业务的可变薪酬占很大比重,因此你还可以通过降低薪酬来进行调整,而非仅通过裁员。”据悉,Pinto担任摩根大通总裁已近一年,他将继续负责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