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元临近145大关 日本官员继续加强口头干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10: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日元兑美元汇率在备受关注的145水平附近波动,此前,美联储加息押注增加导致日元汇率隔夜下跌,引发日本进一步口头干预。

(原标题:日元临近145大关 日本官员继续加强口头干预)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日元兑美元汇率在备受关注的145水平附近波动,此前,美联储加息押注增加导致日元汇率隔夜下跌,引发日本进一步口头干预。

数据显示,在亚洲早盘,日元兑美元汇率徘徊在144.70左右。如果失守145,下一个关键点位将是146.78,这是1998年日美联合干预日元之前触及的水平。

对于日元的疲弱走势,日本负责外汇事务的官员Masato Kanda周三表示,政府不会排除任何应对外汇波动的措施。

“我们担心最近的汇率波动非常突然,”Kanda表示,“我们将带着紧迫感监测局势,并在不排除任何选项的情况下作出适当反应。”

随着日元贬值,日本当局一直在加强口头警告,但这些警告未能扭转日元走弱的趋势。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在与首相岸田文雄会晤表达了对日圆快速抛售的担忧后,日元有所企稳,但涨势非常短暂。

而在周三,随着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央行容忍区间的0.25%上限,日本央行再次提高了预定的债券购买计划。

NBC Financial Markets Asia驻香港主管David Lu表示,Kanda在这个时候发表言论“有点尴尬,影响可能有点弱,因为这是在超预期的CPI数据之后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发表的。在美元全面升值的情况下,很难指望日元汇率在口头干预下回落到140。”

目前,由于两国之间政策差异的扩大,今年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逾20%。而周二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加强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本月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的押注,同时预计日本央行将在9月会议结束时维持利率不变。

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Takeshi Minami表示:“在美联储下周开会之前,投机活动将继续,波动性将保持在高位。虽然日本央行将在会议上继续就日元的快速走软发出警告信号,但它不太可能改变政策以应对日元的疲软。”

这使得日本政府的任何行动都将由财务省掌握。可以看到,日本官员对近期日元走势的措辞也已越来越接近他们过去直接干预汇市之前的措辞。

因此,期权交易者也开始寻找防范日本可能采取行动的手段。根据美元兑日元的一年期风险逆转(一种衡量该货币对在此期间预期走向的指标)显示,日元短期内将继续下行。

不过,包括Minami在内的经济学家认为,政府干预的可能性很低。虽然日本目前拥有的外汇储备比1998年更有能力支撑日元,但分析师认为,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日本政府通过干预扭转这一趋势的可能性很小。

City Index驻悉尼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我们最近看到日本央行、财务省和政府共同努力压低日元,但成效有限。近期日元小幅回升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美元走软,但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利差扩大有利于美元,这可能会让进一步的口头干预显得苍白无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