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通胀率从40年高位回落 不改英央行大幅加息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4 15: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英国8月CPI年率为9.9%,预期10.2%,前值10.1%。

(原标题:英国通胀率从40年高位回落 不改英央行大幅加息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英国8月CPI年率为9.9%,预期10.2%,前值10.1%。在汽油价格下跌后,英国的通胀率从40年来的最高水平回落。剔除波动较大的烟酒和燃料价格后,英国8月核心CPI年率为6.3%,与预期一致,前值6.2%。

该数据可能会引发通胀即将见顶的猜测,从而减轻英国央行加息的压力。英国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宣布计划冻结将于10月份开始上涨的能源账单,经济学家称此举将减轻今年冬天价格进一步飙升的严重程度。但是即使采取了这些措施,通货膨胀率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

Killik & Co合伙人Rachel Winter表示:“英国央行继续面临将价格增长拉回目标水平的艰巨挑战。考虑到持续的潜在压力,政策制定者已经暗示,他们打算在下周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彭博经济学家Ana Luis Andrade:“英国8月份CPI涨幅略有放缓,反映出燃料价格的月度下降。尽管如此,在通胀水平高出目标近五倍、压力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这不会阻止英国央行在9月22日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我们的基本预测是加息50个基点。这是因为我们认为政府的紧急能源支持一揽子计划通过确保明年通胀峰值降低和更快下降,减少了前期投入的需求。”

英国低于预期的数据与美国周二发布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后者显示通胀仍高于预期。该数据引发股市暴跌,因为交易员们更加确信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75个基点,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也重回市场。

英国央行将于9月22日召开会议,投资者在预期利率从目前的1.75%上调50或75个基点之间摇摆不定。英国债券价格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至3.12%。

英国董事学会首席经济学家Kitty Ussher表示:“今天的消息不太可能改变英国央行下周开会时加息的预期。人们主要担心的是来自国内的通胀压力。”

英国零售价格增速也有所放缓,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为0.6%,预期0.7%,前值0.9%。

彭博经济预测英国通胀率将在10月份达到10.5%的峰值,远低于英国央行8月份在特拉斯预测的超过13%。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多数机构预计,假设天然气和电力成本不继续上涨,明年价格涨幅将迅速回落。

生产者投入和产出价格均出现自2020年以来的首次意外下跌,表明总体通胀压力有所缓解。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月率为-1.2%,预期0.3%,前值0.1%。英国8月未季调输出PPI月率为-0.1%,预期0.9%,前值1.6%。不过,房价仍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这些价格对许多企业来说仍然过于坚挺,它们正面临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和经济疲软的双重压力。

英国商会政策主管Alex Veitch表示:“在不得不放弃某些东西之前,任何公司能够维持这些不断上升的成本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我们从研究中得知,三分之二的企业计划提高产品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