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燃油零售价格居高不下 亚洲原油进口仍疲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5 16: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洲9月份原油进口有望再次出现疲软。在燃油零售价格高企之际,这个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地区正在应对需求不确定的问题。

(原标题:燃油零售价格居高不下 亚洲原油进口仍疲软)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洲9月份原油进口有望再次出现疲软。在燃油零售价格高企之际,这个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地区正在应对需求不确定的问题。根据Refinitiv Oil Research汇编的数据,9月份亚洲原油进口量估计为2498万桶/日,与8月份的2490万桶/日和7月份的2455万桶/日大致相同。

亚洲原油进口疲软与市场认为全球石油供应紧张的说法形成了鲜明对比,全球供应紧张促使油价保持在较高水平是合理的。

截至发稿,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94.53美元/桶,从9月7日87.40美元的10个月低点反弹。原油价格已从每桶120美元上方的高点回落,但到目前为止,这并未引发亚洲需求的复苏。

部分问题在于,尽管原油价格有所回落,但该地区许多主要国家的燃油零售价格却没有回落,从而抑制了消费者需求,加剧了通胀压力,进而导致货币政策收紧和经济放缓。

过去5个月,亚洲第二大原油进口国印度一直保持柴油价格稳定,政府试图限制国有炼油厂的亏损。印度的大部分燃料都是由国有炼油厂供应的。

在孟买,每升柴油的价格为94.27卢比(1.19美元),低于2022年5月约106卢比的高点,但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一价格仍然很高。在澳大利亚,截至9月11日的一周,全国平均柴油价格为每升2.06澳元(合1.39美元),低于2022年约2.40澳元的高点,但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37%。9月29日,为期6个月的临时消费税削减结束后,澳大利亚的燃油价格有望每升上涨约25美分。

显而易见的是,尽管在俄乌战争之后,许多亚洲国家政府采取了行动,限制原油价格飙升的影响,但燃油零售价格仍处于高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原油价格高企,但也因为亚洲缺乏闲置的炼油产能。

许多亚洲市场正在发生的情况有些自相矛盾,原油价格已从俄乌战争后的高点回落,但零售价格仍处于高位。

在燃油零售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很难有理由认为原油需求会走强;但在炼油厂难以生产足够的燃油、俄罗斯燃油出口空缺的威胁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同样也很难有理由认为燃油价格会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