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零售巨头业绩“冰火两重天”:定价权是抗通胀的灵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5 21: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价格飙升正在影响消费者需求,并挤压销售。

(原标题:零售巨头业绩“冰火两重天”:定价权是抗通胀的灵药)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通胀危机正在打击那些无法将更高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零售商,使他们落后于仍有定价权的的竞争对手。

零售商表示,价格飙升正在影响消费者需求,并挤压销售。

在线购物平台THG Plc表示,其收益将低于指引,导致其股价下跌24%,创历史新低。英国零售业领头羊John Lewis Partnership Plc和瑞典快消服装巨头H&M也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

H&M 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下降了4%,这与Zara的母公司Inditex SA周三公布的销售额激增25%、利润高于预期形成鲜明对比。原因可能是Inditex SA将成本转嫁给购物者的能力更强。

瑞银从20个地区数千家网站收集的数据显示,7月Zara服装的平均价格同比上涨约12%。这一增幅是H&M的两倍多。

奢侈品牌也实现了逆势增长。电子商务门户网站MyTheresa周四公布其商品交易总额增长18%。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的客户群在能源成本上多花2000美元并不会减少他们的可支配支出。”

然而,悲观情绪导致零售板块年内下跌37%,成为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今年表现最差的板块。

THG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Moulding表示,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为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生活成本挑战的消费者提供价格保护。”

THG的问题不仅限于宏观环境。由于对其治理和商业模式的担忧,以及两次收购失败,THG 股价已从去年近800便士的高点跌至40便士以下。THG正受到成本飙升和消费者支出紧缩的影响。

John Lewis董事长Sharon White表示:“我们正在放弃利润,根据我们的业务类型做出选择。”她补充称,在如何转嫁成本方面,该公司“非常慎重”。

拥有廉价连锁店Primark的英国联合食品公司和美国的梅西百货(M.US)等零售商也表示,利润将受到成本上升的挤压。

在通胀异常高企、圣诞节即将来临的情况下,成本转嫁能力将是影响企业盈利的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