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50% 创11年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9 20:5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政策更敏感的2年期债券收益率上涨7.5个基点至3.94%,创下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

(原标题: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50% 创11年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可能再次大幅加息,美国债券市场继续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1年以来首次升至3.50%以上,一度上涨6.6个基点至3.516%,突破6月中旬的心理水平。对政策更敏感的2年期债券收益率上涨7.5个基点至3.94%,创下2007年10月以来的新高。

交易员押注本周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在很大程度上已成定局,甚至存在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过在上一次加息之后,价格压力几乎没有缓和的迹象。

投资者也提高了对美联储可能最终在2023年初将政策利率推升至多高的预期,3月的OIS合约显示最高利率水平或达到4.47%。

尽管如此,市场越来越担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并促使政策制定者在明年降息。短期和长期美债收益率之间自2000年以来的最深倒挂正说明了这一点。2年期国债收益率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42个基点,同时比3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约37个基点。

5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周一升至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突破2018年1.172%的高点,达到1.22%,突显了美联储加息对金融状况的影响。TIPS投资者获得了额外收入以抵消通胀,使TIPS收益率成为衡量真实货币成本的指标。

花旗策略师William ODonnell表示,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至3.50%以上,则可能会测试3.76%附近的支撑位。这是曾在2011年2月创下的高点,此后一直未被再次触及。

全球多个央行将于本周召开会议,预计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瑞典央行等都将加息,而日本央行可能不会收紧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