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黄金爱好者拒绝投降:在美联储加息之后 金价将反弹至1800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11: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人士预测,金价到年底将达到每盎司1806.10美元。

(原标题:黄金爱好者拒绝投降:在美联储加息之后 金价将反弹至180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即便是几十年来最鹰派的美联储也无法在黄金行业最大的年度聚会上熄灭黄金爱好者的热情。

丹佛黄金论坛(Denver Gold Forum)是矿业高管、投资者、银行家和分析师的年度聚会。根据对10名与会者的调查,金价到年底将达到每盎司1806.10美元。这一预期较周一的黄金现货收盘价高出7.8%。金价上一次达到这个高点是在7月初。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Cavatoni在会议上表示,人们将继续看到全球投资者对战略性持有黄金感兴趣,包括中央银行。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黄金将成为投资者的首选标的。

不过,Cavatoni预计,从现在到年底这段时间,金价将“颠簸前行”,在全球各大央行在抗击通胀方面给出更明确的表态之前,金价将继续波动。

在9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一直保持在每盎司1700美元上方,但在跌破2020年以来一直保持的关键支撑位后,金价上周大幅下跌。在市场出现抛售之际,整个金融市场的投资者都感到不安,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至少加息75个基点,如果加息幅度更大,可能会导致所有资产类别出现更大的波动。

各大央行为遏制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推高了利率,而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导致美元升值。这对黄金来说都是坏消息,因为这种贵金属不支付利息,而且是以美元计价的。

Wheaton Precious Metals Corp首席执行官Randy Smallwood表示:“这种势头显然有利于美元。”

黄金的下一步走势将受到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有关通胀和未来加息措辞的影响。

投资黄金正当时?

投资者近来一直在逃离黄金。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已转为看空黄金。

截至8月底,基于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量已连续4个月下滑。下跌趋势一直延续到9月份,本月黄金ETF持仓量下降了1%。

不过,黄金的价格相对坚挺,今年仅下跌了8.4%。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支撑了金价。有人担心,美联储为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政策,可能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俄乌冲突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为持有黄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理由。疫情和欧洲持续的能源危机导致全球经济放缓,这可能会促使投资者持有黄金,以对冲这种不确定性。

Yamana Gold执行主席Peter Marrone表示,在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存在不确定性之际,黄金是一种防御性资产。随着疫情限制措施的解除,金价很可能再次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