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全球经济面临四大风险 衰退程度与时长为关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14:2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Ravi Menon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关键不确定性不是一个,而是四个,其中包括明年的衰退。

(原标题: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全球经济面临四大风险 衰退程度与时长为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Ravi Menon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关键不确定性不是一个,而是四个,其中包括明年的衰退。这一信号表明,政策制定者将在更长时间内采取救火措施。他将经济低迷的严重程度、中期通胀轨迹、地缘政治对市场的影响以及气候风险对投资组合的影响列为全球前景的主要风险。

Menon在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爱好者参加的SuperReturn Asia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关键问题是经济衰退的深度和持续时间。他补充称,这取决于通胀有多高且持续多久,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比市场预期更大、更长时间的紧缩措施。

和世界上许多经济体一样,新加坡也在努力应对尚未见顶的通货膨胀,以及劳动力市场紧张的问题,这仍给那些刚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缺工企业带来头痛。新加坡金融监管局过去一年已经四次收紧货币政策,其中两次超预期;预计下个月将再次收紧货币政策,以在年底前将目前7%的物价涨幅降下来。

Menon表示,中期通胀可能在更长时间内处于高位,而不是近期温和的价格上涨,并补充称,廉价资金和廉价劳动力的时代很可能已经结束。

尽管面临各种不利因素,新加坡今年仍设法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增长速度。彭博自8月底以来对37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新加坡在2022年的经济增长率中值为3.6%,去年为近8%。这将是东南亚地区最慢的增长速度之一。

与此同时,高度依赖贸易的新加坡经济很容易受到全球前景恶化的影响。全球竞相加息给新加坡央行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要求其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尽管新加坡元受到的冲击小于亚洲其他货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