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通胀回落还不够!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年内还将大幅加息两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0 1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英国通胀率从40年高位回落,但交易员们正在迅速加大对英国加息的押注,押注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底前还要大幅加息两次。

(原标题:通胀回落还不够!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年内还将大幅加息两次)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尽管英国通胀率从40年高位回落,但交易员们正在迅速加大对英国加息的押注,押注英国央行将在今年底前还要大幅加息两次,以遏制能源价格飙升引发的严重通胀。与此同时,货币市场已经消化了英国央行在未来三次加息200个基点的预期,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将在其中两次会议上大幅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本周加息,交易员预计周四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60%。这将是该行自1989年以来的最大一次加息,当时该行将借款成本提高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应对不断恶化的通胀前景和全球其他央行的鹰派转向,英国央行召正在激进加息。政府为支持家庭和企业应对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而推出的新刺激措施的前景,可能会刺激通货膨胀达到近10%。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物价意外上涨,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启动更激进紧缩周期的预期。

NatWest Markets的英国利率策略师Imogen Bachra表示,“英国央行似乎更关心当前的高通胀和应对措施,即使这是以经济增长走弱为代价的。”他补充称,英国央行在去年8月的决定中出现了“鹰派转变”。

即将出台的额外财政刺激措施应该意味着央行的反应会比之前“稍微强硬一些”,不过Bachra预计的基本情况是,英国央行在本周的决定中会选择加息50个基点。

综合来看,货币市场所反映的紧缩规模意味着关键利率将在年底前升至3.75%,最快将在明年3月份升至4.5%,比一个月前的预期高出约80个基点。

能源压力

尽管英国8月份CPI涨幅放缓至9.9%,但对俄罗斯将继续限制天然气供应的担忧推高了英国和欧洲的能源价格,引发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将难以将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的担忧,除非它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冷却经济。

以如此快的速度加息的不止英国央行。欧洲中央银行在 9 月份将利率提高了 75 个基点,而美联储在连续两次会议上加息了这一数额。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继续加息75个基点,加息 1 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 12%。

尽管如此,市场仍押注英国央行利率将在 2023 年中期见顶后逆转。交易员预计到明年年底将放宽约 14 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