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正进入“无人之境” 利率路径 今晚经济预测是关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1 09: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FOMC会议在即。

(原标题:美联储正进入“无人之境” 利率路径 今晚经济预测是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FOMC会议在即,市场已完全反应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这是连续第三次加息,该会议还将发布对通胀、经济和未来利率路径的季度预测。

新的预测也是在美联储进入加息区的时候出现的,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加息区的限制会更多,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更加严重。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表示:"我认为鲍威尔在身后竖起一块公告牌,上面写着通胀必须降下来。"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这不是他们做什么,而是他们说什么。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他们正在跨入一个紧缩的世界,我们将进入无人之境。他们的目标是长期放缓,使通胀率缓慢下降,但他们是否能达到这个目标是另一个问题。"

在高于预期的8月CPI指数公布之后,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在过去一周里急剧增加。本周一,美联储基金期货定价到4月份的终端利率为4.5%,高于通胀报告发布前的4%左右。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上周的CPI数据在市场重新定价方面引起了很大的影响。股票一直在被抛售,债券收益率在飙升。"

美联储在6月份的最后一次预测中,估计2023年联邦基金的终端利率为3.8%。高盛经济学家指出,他们预计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将显示年底资金利率为4%至4.25%,2023年将再次加息,达到4.25%至4.5%的峰值。预计2024年将有一次降息,2025年将有两次降息。

在6月份,美联储预测今年的失业率将是3.7%,与8月份的水平相同。美联储官员还预计,2023年失业率将升至3.9%,到2024年将升至4.1%。大摩全球固定收益宏观战略主管Jim Caron表示:"美联储的加息是一个会增加经济衰退风险的过程,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减少经济中的需求,牺牲的是未来较慢的增长。"

鲍威尔已经采取了更加鹰派的基调。他在8月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曾警告美国经济可能会因美联储的紧缩政策而遭受痛苦,美联储将使用经济数据来指导政策,而且他还强调,决策者将把利率摆在首位,直到通胀缓解。

美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指出:"我预计信息将与杰克逊霍尔会议上传达的基本一致,这将是关于获得政策限制性,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的首要目标是价格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