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期经济修复承压,中上游景气相对改善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9-22 08: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经济修复承压,中上游景气相对改善)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近月领先指数回落,远月指数小幅回升,短期经济修复压力较大。

9月近月领先指数下滑,我们认为未来三个月经济修复压力较大,工业增加值同比预计呈回落态势。同时,剥离了部分基数影响之后的四季度实际GDP增速大概率继续回落,这背后主要来源于房地产需求低迷、投资放缓以及出口的快速下滑,往年的“金九银十”恐难出现。

9月远月领先指数在底部小幅回升,提示未来8-10月,经济动能仍然有望改善。23年整体经济仍将继续修复,这一过程中,明年年中资金利率都可能维持偏低位置。保守估计下,当前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传导效果将至23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显现。

迷你高频领先指数(Mini-LEI)显示,9月工业增加值将有所回落。

开工率方面,高频指标环比内部分化明显,上中游开工率环比多数回升。

工业生产方面,钢铁产能环比整体改善,焦煤和电解铝环比有所下滑。

汽车销售、房地产和出口高频数据环比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细分上下游指数显示,中上游景气缓慢修复,房地产疲软和出口需求低迷,未来3个月内流动性环境将保持合理宽松,融资环境仍友好。

上中游方面:上游大宗产品产能增速回升,上游生产端景气修复。汽车制造、机械设备延续上游景气回暖。随着政策持续发力,中游基建生产活动活跃程度有望延续景气。

房地产方面:在销售低位严峻的背景下,房地产领先指数显著下行。需求端增长乏力,房地产行业在保交楼缓慢进展、居民收入下滑和停贷事件三重冲击下,居民投资意愿持续下滑;地产销售数据持续偏弱,供给端也缺乏信心。预计短期房地产行业仍将承压。

出口方面:出口需求呈现下降趋势,成为经济承压的另一个重要来源。进出口领先指数走低,主要源于国内出口同比增长下行幅度扩大。预期四季度受到海外经济景气下滑影响,出口恐进一步下滑。

融资环境方面:多项流动性领先指数均出现修复趋势,提示未来几个月内流动性环境将持续合理宽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