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受能源危机冲击 欧洲人蔬菜不够吃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2 17: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北欧和西欧,由于欧洲能源危机对金融造成冲击,蔬菜生产商正考虑停止种植蔬菜。

(原标题:受能源危机冲击 欧洲人蔬菜不够吃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北欧和西欧,由于欧洲能源危机对金融造成冲击,蔬菜生产商正考虑停止种植蔬菜,导致粮食供应进一步受到威胁。飙升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将影响在温室中过冬种植的作物,如西红柿、辣椒以及需要冷藏的苹果、洋葱和菊苣等。

菊苣尤其耗能。在秋季收获球茎后,种植者需要将它们储存于零度以下,然后重新种植在温室中,以便能全年生产。

Emmanuel Lefebvre是法国北部的一个农民,其农场每年生产数千吨菊苣,但今年他可能会放弃这些作物,因为冷冻球茎所需的能源成本非常高。

欧洲农民正发出蔬菜供应短缺警告,对于在温室种植蔬菜的农民,飙升的天然气价格是最大的成本。两名续签2023年电力合同的法国农民表示,电力价格是2021年的10倍以上。

产量下降和价格上涨意味着超市可能会从摩洛哥、土耳其、突尼斯和埃及等国家采购更多商品。

向南部转移

农民要应对的不仅仅是持续上涨的能源价格,化肥、包装和运输的成本都在上升并危及利润。

德国蔬菜生产商Reichenau-Gemüse的副销售经理Johannes Gross表示,该公司的整体生产成本将上升约30%,能源占这些额外成本的一半到三分之二。

他还称:“一些同事正在考虑空置他们的温室,以尽可能降低成本。没人知道明年会发生什么。”

荷兰温室行业协会(Glastuinbouw Nederland)表示,其3000名成员中有多达40%处于财务困境中。

即使在西班牙这样阳光充足的国家,果蔬种植者也在努力应对肥料成本增加25%的问题。

英国种植者协会首席执行官Jack Ward指出,水果和蔬菜生产可能会不可避免地转向气候温暖的地区。他表示:“我们将把生产进一步向南移动,穿过西班牙,进入摩洛哥等一些非洲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