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维多集团预计俄罗斯原油将流向亚洲和中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6 14:3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维多集团(Vitol)首席执行官预计俄罗斯原油将流向亚洲和中东地区,而这些地区生产的精炼成品油将流向西方国家。

(原标题:维多集团预计俄罗斯原油将流向亚洲和中东)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宗商品贸易商维多集团(Vitol)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在周一表示,由于部分全球原油贸易路线因西方国家制裁措施而中断,他预计俄罗斯原油将流向亚洲和中东地区,而这些地区生产的精炼成品油将流向西方国家。

俄乌冲突爆发,使得能源安全成为全球各国政府在应对通胀时面临的首要问题,再加上欧盟对俄罗斯原油的禁令即将全面生效、俄罗斯削减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政策制定者们暂时将可持续性问题放在一边。

“能源安全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价格,第三是可持续性,”Hardy在谈到短期的主要优先事项时表示。

俄罗斯原油将流向亚洲和中东地区

他在第38届亚太石油会议(APPEC)2022年会议上表示,他预计美国每天将有超过100万桶原油运往欧洲,以填补俄罗斯供应缺口。他补充称,俄罗斯的大宗商品将需要在英国、美国和欧盟以外的地方找到重要买家。

“它将被运往更远的地方,找到不同的市场,但是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它将不得不以折扣价格进行交易,”Hardy表示。“你会开始看到,原本会留在欧洲的燃料流向东方,东方的燃料流向西方,以弥补俄罗斯供应缺口。”

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后,欧盟计划从12月起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剥夺克里姆林宫的财政收入。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统计数据,尽管欧盟仍是俄罗斯原油的最大市场,但8月份俄罗斯对欧盟和英国的原油出口量从1月份的260万桶/日下降至170万桶/日。

IEA还预测,美国可能很快就会超过俄罗斯,成为欧盟和英国的最主要原油供应国。

供应仍然偏紧,国际油价有望回暖

Hardy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减少甚至面临中断,给欧洲市场带来了巨大压力,高企的天然气价格预计将影响60-80%的市场需求。

他补充说,欧洲还需要更多的液化天然气(LNG)排放和运输的基础设施,因为欧洲大陆的基础设施“基本已经满负荷”。“我们将需要更多的供应,但目前更重要的是基础设施,因为需求水平迫在眉睫,”Hardy表示。

今年全球天然气价格升至创纪录水平,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削减了对欧洲的供应量,而原油价格在3月份曾触及多年高点。

然而,最近几周由于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将导致需求大幅缩减,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近几周大幅下跌,目前已回落至85美元附近。

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计划于12月和2月实施,欧盟拟定从12月5日起,禁运将适用于进口海运原油和大多数管道原油,欧盟还将于明年2月5日禁止石油产品进口。另外,不排除欧佩克+联盟未来通过进一步减产措施来控制原油供给量。

因此尽管需求预期偏弱,短期供需面依然较紧,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若宏观层面无重大利空释放,短期油价下行空间或较为有限,布伦特原油期货后续有望再次触及每桶1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