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经合组织:能源和通胀危机可能将主要经济体推入衰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6 18: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能源和通胀危机有可能像滚雪球一样,演变成主要经济体的衰退。

(原标题:经合组织:能源和通胀危机可能将主要经济体推入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合组织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过几个月前俄乌冲突爆发后的预期,能源和通胀危机有可能像滚雪球一样,演变成主要经济体的衰退。经合组织表示,尽管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仍为3.0%,但2023年的增速将从6月预测的2.8%下调至2.2%。

经合组织对欧洲的前景尤其悲观。欧洲是受俄乌冲突影响最直接的经济体。

据预测,明年全球经济产出将比经合组织在俄乌冲突爆发前的预测低2.8万亿美元——全球收入损失的规模与法国经济相当。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经济失去了动力。许多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已经停滞,经济指标显示经济放缓将持续下去,”经合组织秘书长马蒂亚斯·科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经合组织预计,2023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3.1%放缓至0.3%,这意味着这个拥有19个成员国的组织今年至少有部分时间将陷入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而在6月,经合组织预计欧元区经济明年将增长1.6%。

经合组织对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德国经济尤为悲观,预计德国经济明年将萎缩0.7%,低于6月预计的增长1.7%。

经合组织警告称,能源供应的进一步中断将打击经济增长并推高通胀,尤其是在欧洲,这可能使经济活动再下降 1.25 个百分点,并使通胀上升 1.5 个百分点,使许多国家在2023年全年陷入衰退。

尽管美国对进口能源的依赖程度远低于欧洲,但随着美联储上调利率以控制通胀,预计美国经济将滑向衰退。

经合组织预测,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增长率将从今年的1.5%放缓至明年的0.5%,而该组织6月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2.5%和1.2%。

尽管主要经济体的前景迅速恶化,但经合组织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抗击通胀,并预计多数主要央行的政策利率明年将超过4%。

随着许多政府增加一揽子支持计划以帮助家庭和企业应对高通胀,经合组织表示,此类措施应针对最需要帮助的人,并且是暂时的,而不是进一步加重疫情后的高额债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