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拉加德:即使经济将大幅放缓 欧洲央行也将进一步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6 21: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即使欧元区经济活动预计将“大幅放缓”,欧洲央行仍将继续提高借贷成本。

(原标题:拉加德:即使经济将大幅放缓 欧洲央行也将进一步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即使欧元区经济活动预计将“大幅放缓”,欧洲央行仍将继续提高借贷成本。拉加德周一表示:“我们预计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需求,并防范通胀预期持续上升的风险。我们未来的利率政策决定将继续依赖数据,并遵循逐次会议行动的方式。”

俄乌战争以及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带来的持续通胀压力,促使欧洲央行10多年来首次开始加息——本月历史性地加息75个基点。问题是,在价格上涨的同时,人们对经济衰退的预期不断增加,该如何继续下去?

在欧元区19个经济体中的最大经济体德国,周一的数据显示,企业信心进一步下滑至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差水平,而且几乎可以肯定会出现下滑。在整个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尽管如此,欧洲央行官员指出,经济疲弱不会阻止他们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早些时候表示:“降低通货膨胀是我们对改善经济状况所能做出的主要贡献。”欧洲央行管委Gediminas Simkus表示,经济衰退“并不意味着管理委员会不应该做出决定”。

货币市场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0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目前0.75%的存款利率将在年底前突破2%。下一步举措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定于周五公布的本月通胀数据。经济学家预计CPI将较上年同期上涨9.7%,再创历史新高。

拉加德称,官员们必须继续监测长期通胀预期,目前的通胀预期约为欧洲央行2%的目标。根据该地区的就业市场和物价的陡峭轨迹,工资可能仍会上涨。

她指出:“到目前为止,工资的变化仍然受到控制。然而,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和一些弥补通胀上升的追赶因素可能会推高工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