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飙升冲击所有风险资产 木头姐:美联储将“被迫转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7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木头姐”凯西·伍德周一在表示,美元走强“对世界其他地区是毁灭性的,应该会反过来打击”美国的竞争力和经济活动,最终“迫使美联储转向”其限制性货币政策。

(原标题:美元飙升冲击所有风险资产 木头姐:美联储将“被迫转向”!)

智通财经APP获悉,ARK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木头姐”凯西·伍德周一在表示,美元走强“对世界其他地区是毁灭性的,应该会反过来打击”美国的竞争力和经济活动,最终“迫使美联储转向”其限制性货币政策。

伍德表示,收益率曲线“表明”,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的货币政策从未如此严格过。以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比值来衡量,两者的收益率倒挂了50个基点。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75%,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4.25%。

在ARKInvest看来,美国的货币政策比上世纪80年代要严格得多,当时,为了遏制通胀,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0%提高了两倍,达到20%。鲍威尔主席和他的团队将利率提高了13倍,从0.25%提高到3.25%,以遏制通胀。

沃尔克时期,长期国债收益率增长了1.6倍,从10%增长到16%,而鲍威尔时期,长期国债收益率增长了7.4倍,从0.5%增长到3.7%。避险情绪正在冲击除现金以外的所有资产,但美联储似乎执意要再加息100多个基点,以保护其政策遗产。

与此同时,用Refinitiv的CRB指数衡量的大宗商品价格较2008年中期的峰值下降了约42%,较2011年的低点下降了约25%,较今年早些时候的低点下降了约19%。

自2008年初以来,美元贸易加权汇率上升了58%,这有助于解释通缩力量正在再次积聚。大多数商品都以美元定价。

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通货膨胀已经酝酿了15年,始于1964年的越南战争和“伟大社会”社会计划,并因1971年金本位制的结束而加剧。

当美联储着手解决当前的通货膨胀时,通胀已经酝酿了大约15个月,而不是15年。如今,美联储正用比沃尔克在上世纪80年代所使用的大锤强大13倍的手段遏制通胀。这样做,美联储可能会破坏其政策遗产。

伍德表示,上周,日本和中国抛售美元,以保护本国货币免受美元抛物线走势的影响。美元走强正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损害。换句话说,他们通过向金融体系注入更多美元,开始“放松”以美元为基础的货币政策。

日本和中国抛售美元可能是“货币宽松”即将到来的第一个迹象。美元的抛物线走势对世界其他地区造成了毁灭性影响,应该会反过来损害美国的竞争力、就业和经济活动,迫使美联储转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