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劳动力短缺阻碍光伏电板安装 能源匮乏的欧洲雪上加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7 19:5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能源匮乏的欧洲,太阳能电池板堆积如山,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阻碍了设备的安装。

(原标题:劳动力短缺阻碍光伏电板安装 能源匮乏的欧洲雪上加霜)

就在欧洲大陆努力应对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之际,成千上万块光伏电池板闲置在欧洲各地的仓库中。俄乌战争之后,电价飙升,为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提供了理由。家庭和企业对太阳能的需求正在飙升;电池板的供应也在增加,以满足这一需求。但目前还缺少一个关键问题:没有足够多的工程师以足够快的速度安装屋顶模块,以跟上订单的进度。

彭博首席光伏分析师Jenny Chase表示:“光伏发电是一种基础设施,你不可能动动手指就能建成基础设施。光伏公司开始意识到,实际上,他们安装的速度没有客户购买的速度快。”

智通财经获悉,在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的出口数据中,也出现了积压而未交付的订单。据 BloombergNEF的数据,从1月到7月,中国对欧洲的销售总额为142亿美元,约合540亿瓦。这足以为超过1600万德国家庭提供电力,还超过BNEF预测——BNEF预计今年全年欧洲装机容量为410亿瓦。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政策总监Dries Acke表示,2022年欧洲的光伏装机容量仍将创下纪录,但如果所有寻求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人都能得到太阳能电池板,那么这个数字将会更高。

Acke称:“很多国家的安装商在接下来的几周甚至几个月里都被订满了。在比利时或德国,现在订购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能在3月份之前都安装不上。”

问题是,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是一项劳动密集型工程。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 Ltd.分析师Daniel Tipping指出,由于安装人员不足而导致的中断在该行业比公用事业公司建造大规模发电厂时更常见。

西班牙最大的屋顶安装公司之一Holaluz-Clidom SA已经开办了一所学院来培训工人,以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ta Pi Amoros表示,一年前,安装屋顶系统需要180天左右的时间,但现在最多只需45天。

Pi Amoros在接受采访时称:“西班牙对太阳能的需求非常旺盛。我们已经进入秋天了,我们向客户保证,他们会在冬天之前拿到太阳能电池板。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卖点。”

此外,虽然劳动力短缺是目前欧洲光伏产业的主要瓶颈,但在鹿特丹这个欧洲大陆最大的港口,电池板的堆积也与物流有关,据报道,在海关处出现了长时间的延误;同时,全球电脑芯片短缺意味着,一些面板上缺少用于处理电力的逆变器。

德国太阳能交易平台pvXchange Trading GmbH董事总经理Martin Schachinger 称:“如果这种短缺延缓了该行业的增长,我们就没有机会在未来几年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

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倍多。但是,由于影响物流链的问题,一些欧洲国家的需求预计将在下半年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