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戴利:降低通胀而又不导致经济衰退将会是一场“斗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8 14: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在抑制需求以减缓通胀而又不会引发衰退之间的微妙平衡将会是一场“斗争”。

(原标题:美联储戴利:降低通胀而又不导致经济衰退将会是一场“斗争”)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在抑制需求以减缓通胀而又不会引发衰退之间的微妙平衡将会是一场“斗争”。

在一场关于亚洲银行业及金融研讨会上,戴利表示,为了保持通胀在低位且稳定,“我们必须用充分就业的双重使命来平衡这一点。在尽可能温和地降低通胀的同时,避免不必要地让经济陷入衰退,从而影响到我们任务中的充分就业部分,会是一场斗争。”

戴利还表示,她希望美联储抑制需求的行动能在“中途”满足供应链的复苏,但这可能是不可能的。“虽然有希望的迹象,但我始终意识到,我们可能需要在需求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因为供应链停滞不前,供应复苏缓慢。”

据了解,为降低通胀,美联储上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3%-3.25%。预测中值显示,官员们预计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4.4%,2023年将达到4.6%。

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会议后表示,尽管通胀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痛苦,但政策制定者不会在对抗通胀方面退缩。此后,这种鹰派信息搅动了金融市场,并导致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

近几天,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美联储官员也逐一发表鹰派言论,强调抗击通胀为首要任务。戴利对美联储降低通胀承诺的言论也与其同事的观点相呼应。

另外,戴利还表示,疫情后经济的许多方面可能与以前不同,但具体如何仍不确定。

“推动通胀下降甚至将中性利率维持在如此低水平的因素可能正在改变,”戴利表示,“我们很可能会在通胀走高的情况下走出这段时期,并进入一个试图平衡通胀与目标的世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