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高盛:“TINA”时代已成过去式 投资者股票配置还要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04 17: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表示,利率上升正导致投资者心态从“TINA”转变为“TARA”。

(原标题:高盛:“TINA”时代已成过去式 投资者股票配置还要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高盛统计的情绪指数显示,该指标连续第31周出现负值,接近创纪录水平,这表明投资者终于放弃了“除股票外别无选择(There Is No Alternative to equities,简称 TINA)”的投资理念。

高盛表示:“利率上升正导致投资者心态从‘TINA’转变为‘TARA’(市场上仍有大量其他的股票替代品,There Are Reasonable Alternatives)。”

该行称,在最近七天内,该指标达到-1.1,这是该指标连续第31次出现负值,也是自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的32周悲观期以来最长的一段时期。

从过往历史来看,任何等于或低于-1的周指标“都是股市技术性上行的信号。然而,这一信号在今年被日益严峻的宏观环境所抵消”。

该行表示,该指标追踪的许多因素都指向负面情绪。例如,对冲基金的杠杆率今年迄今已下降了20个百分点至65%。并且,高盛发现,共同基金的现金配置正以2009年大萧条以来最快的速度增加。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的股权配置比例已从几个月前的逾45%降至39%。

债券收益率上升成“罪魁祸首”

高盛对此认为,利率上升可能是导致投资者对股票兴趣减弱的最大因素。毕竟,美国12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1年来的最高水平,约为4%,而与过去30年相比,公司债务的回报率也高于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率与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之间的差距最近收窄至2007年以来的最小差距。

股票配置仍有下降空间

高盛还补充道,虽然许多投资者今年减少了股票敞口,但股票配置仍处于历史高位,这意味着敞口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与过去10年相比,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对股票的敞口仍很高。同样,自二战以来,家庭股票配置比例处于第96个百分位,这表明如果宏观环境继续恶化,将有进一步削减风险敞口的空间,”该行写道。

高盛没有提到投资者正在增持的任何特定债券。不过,业内最大的美国国债ETF包括美国国债1-3年ETF-iShares(SHY.US)和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iShares (TLT.US)。广义债券ETF包括债券指数ETF-Vanguard美国(BND.US)和美国全债市ETF-iShares(AGG.U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