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德国支持联合发行债券以应对能源危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1 09: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德国政府真的支持联合发行债券,这将标志着德国政府的重大转变。

(原标题:传德国支持联合发行债券以应对能源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熟悉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立场的知情人士透露,朔尔茨上周在布拉格欧盟峰会期间表示,对联合发行债券持开放态度,以缓解能源危机的冲击。同时,德国的条件是,该债券募集到的资金将被用作贷款而非赠款拨给陷入困境的欧盟成员国。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德国政府随后出面否认,称“不知道政府有这样的计划”。

如果德国政府真的支持联合发行债券,这将标志着德国政府的重大转变。德国和荷兰等欧盟中相对富裕的国家一直反对联合发行债券。然而,要求采取行动的市场呼声越来越高,这反映出人们对欧盟在没有俄罗斯天然气的情况下过冬以及向替代能源过渡所需的巨额支出的担忧。

有分析认为,若德国支持联合发行债券,将有助于帮助财政困难的欧盟国家在今年安然过冬。此外,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以及能源转型的巨大压力,德国此举将推动欧盟的能源改革。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宣布提供2000亿欧元,用以扶持深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的德国企业和家庭。其他欧盟国家领导人则批评德国这项国家援助计划可能引发欧元区经济失衡,并指责德国破坏了欧盟内部竞争规则。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大流行时期的SURE计划——以贷款形式提供高达1000亿欧元的就业支持——可能为一种新的债务支持工具提供蓝图。知情人士称,任何新计划的细节尚未确定,但该计划的规模可能比债务融资的7240亿欧元新冠疫情恢复基金要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