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央行信誉岌岌可危!将被迫延长紧急购债计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2 20: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誓言将在三天内停止干预,这令债券市场再度陷入动荡。

(原标题:英国央行信誉岌岌可危!将被迫延长紧急购债计划?)

英国央行誓言将在三天内停止紧急干预措施,这令债券市场再度陷入动荡。一些交易员表示,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稳定市场。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面临着扭转方向的压力,即市场力量要求英国央行延长紧急购债计划。

贝利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开发出最后通牒,给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他表示,英国央行将按计划在本周末结束紧急购债计划。然而,在几个小时之后,就有媒体报道称,英国央行的部分官员曾私下向银行家们通报,如果有必要,未来有可能继续实施该计划,因此贝利可能面临着改变政策的压力。在周三,媒体报道英国央行可能继续购债计划之后,英国央行被迫重申贝利发出的警告。

这种混乱的局势扰乱了市场,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本月首次跌破1.10美元,3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自英国央行首次干预市场以来首次超过5%。

英国央行信誉岌岌可危!

负责维护金融稳定的英国央行,如今面临巨大压力,该央行必须防止养老金行业因政府上月发布的迷你预算而崩溃。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在英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引发追加保证金通知、迫使银行抛售资产之际,不少业内人士已敦促英国央行继续提供帮助。但贝利已将个人和英国央行信誉押在迅速结束紧急援助上,他警告各基金称,只有“3天时间”来理清流动性状况。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这种局面看起来越来越难以维持。”“我认为贝利将不得不收回这些言论。”

在对急剧上升的通货膨胀率反应迟钝之后,英国央行的信誉已经遭受质疑。如今,贝利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如果他坚持己见,英国债市可能会再次看到债券收益率的大幅飙升,造成更多的经济损失;如果他让步,他的名声就会毁于一旦。

这一事件凸显了市场动荡对贝利以及英国央行信誉的杀伤力。尽管英国央行的首要任务是控制接近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但它也有责任维持因英国首相特拉斯刺激计划而陷入动荡市场的稳定性。有分析人士认为,贝利将不得不暂时将注意力转向市场,以避免危机升级。

咨询公司Hymans Robertson合伙人Patrick Bloomfield表示:“市场正面临巨大压力,交易的主要方向是卖出。”“形成这样一股抛售力量往往需要超过一天的时间,这就是我们最初出现系统性问题的原因。”

即使贝利挺过了眼下的危机,他也会因为未能迅速应对通胀而受到抨击。特拉斯和她在执政的保守党中的盟友一直严厉批评英国央行,他们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工资和物价正在上涨之际,英国央行仍在去年年底之前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上个月底开始购买长期债券,作为一项紧急措施,以确保受所谓负债驱动投资策略影响的养老基金能够出清头寸。此前,英国政府宣布了450亿英镑(约500亿美元)的减税及刺激计划,引发金融市场暴跌。随着紧急购债计划通常将在本周末到期,尽管交易员和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将获得较长期支撑,但贝利暗示,他希望坚持原定的时间表,以加强市场纪律。

英国央行可能需要在年底前将利率提高一倍以上,才能控制住通胀

贝利和英国央行的押注行为给投资者这样一种感觉:在他们试图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飙升的通胀之际,突然转向购买金边债券以确保金融稳定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刺激通胀,而这样做可能是拿他们的信誉在冒险。

面对特拉斯领导的新一届英国政府,英国央行“进退两难”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年会上,贝利明确表示,这项政策是最后的手段。他表示,官员们几个晚上都没睡觉,试图构建另一种“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但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购买政府债券。

与2020年3月新冠疫情开始时英国央行购买债券时的局面不同,目前的政策在内部是矛盾的:贝利同时踩下了油门和刹车——购买英国国债以保持金融稳定,同时提高利率,并准备出售英国国债——即缩表,以降低通胀。

有分析人士指出,贝利之所以面临难题,其根本原因在于特拉斯领导的新一届英国政府,该政府于9月初上任,在意识形态上承诺减税。他们忽视了经济政策制定机构的建议,她和财政大臣夸滕均表示,以“风险厌恶”为基调的政策环境阻碍了经济增长。

9月23日,英国财政大臣夸滕公布减税计划。从那以后,贝利一直在应对市场暴跌带来的后果,这推高了数百万抵押贷款持有者的借贷成本,并可能引发英国资产的贱卖。在10月31日之前,夸滕表示他不会公布他将如何为减税计划提供资金的细节。

NatWest集团董事长Howard Davies表示,英国央行已经被迷你预算“推至一个艰难的境地”。“他们正试图在某种程度上属于政策真空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把事情整合在一起,而这对于央行来说从来都不是一件好事情,”他表示。“关键是政府的财政政策有一定的确定性,而我们要到月底才能看到这种确定性,所以我担心接下来的几周会有点颠簸。”

与此同时,不少投资者担心,由于英国央行不愿通过大幅加息来抵消通胀带来的减税措施,英国将任由通胀和债务螺旋式上升。

贝利:不附加监管条件的长期纾困将产生“道德风险”

政府可能不得不自己出手拯救陷入困境的养老基金。英国财政部前官员尼克?麦克弗森在推特上表示:“为养老基金纾困不是英国央行的职责。但历史表明,政府将承担这一任务,而且它现在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不幸的是,这只会增加政府的负债,增加利率的上行压力。”

夸滕将与贝利一起出席本周在美国首都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在国内动荡的背景下,他将扮演一个尴尬的双重角色,试图捍卫英国的政策设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是夸滕财政政策的批判者之一。

英国央行担心,其紧急购买英国国债的理由可能会让人觉得它在为英国政府提供100亿英镑的资金。伦敦大学经济学教授Anne Sibert称英国央行的立场“令人发指”,并称出于金融稳定的考虑,对英国国债市场的适当干预“早就应该正式实施了”。

贝利暗示,英国央行担心,不附加监管条件的长期纾困将产生“道德风险”,即鼓励机构进行高风险押注,因为它们知道自己总会得到纾困。他在国际金融协会指出,非银行部门——资产管理公司和养老基金的集合,处于市场混乱的核心——并强调没有得到充分的监管。

mBank SA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的首席投资官Bartosz Pawlowski表示,他认为贝利肯定从养老基金行业得到了一个信号,即他们可以在他设定的最后期限内控制风险。他表示:“我认为贝利了解养老基金的情况,并预计这一过程将在本周末之前完成。”“不然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置于这样的境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