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如期加息75基点 强调利率峰值将低于市场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3 21:0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符合市场预期,为33年来最大加息幅度。

(原标题:英国央行如期加息75基点 强调利率峰值将低于市场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符合市场预期,为33年来最大加息幅度。英国央行强调利率峰值将低于金融市场预期的水平(即明年将达到5.25%的峰值),并警告称,如果利率沿着市场预期的路径前进,将引发为期两年的衰退。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利率决议。其中,Swati Dhingra投票赞成加息50个基点, Silvana Tenreyro赞成加息25个基点。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会议纪要中表示,11月加息的规模将“降低以后实施更长期、代价更大的紧缩政策的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甚至可能需要“强力”加息。但英国央行明确警告市场利率预期已经过高。

英国央行表示,如果利率遵循市场曲线,GDP将下降3%,最终将通胀推至零。如果利率维持在目前3%的水平,则意味着经济衰退将会更短、更浅,通胀率将在两年内下降到接近目标的水平。

英国央行预计,第四季度通胀率达到11%左右的峰值。如果利率保持在3%,两年后通胀率为2.16%,三年后为0.84%。不过,中期通胀风险偏向上行。

英国央行警告称,英国经济面临“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前景”。英国央行暗示,英国已经陷入衰退,GDP将连续8个季度下降,直到2024年年中。

英国央行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和金融环境趋紧”,GDP将下降,这表明借贷成本上升将打击家庭和企业。

英国央行面临着更为艰难的权衡。在英国政府实施新一轮紧缩政策和增税之际,加息可能会打压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提高银行利率,因为通货膨胀太高了。低而稳定的通胀是经济稳定的基石。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有力行动,将来会更糟。”

在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随即攀升。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英镑兑1.1191美元的低点,原因是货币市场对明年11月利率将见顶的预期降温。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表示:“英国央行在今天的会议上别无选择,只能兑现市场预期的加息75个基点。”“鉴于有迹象表明英国经济活动已经在收缩,如此大幅的加息可能显得毫无根据,但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表明这种经济放缓足以抑制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