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小摩CEO观点获IMF高管认同:标普500极有可能再跌2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5:3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和资本市场主管托拜厄斯·阿德里安(Tobias Adrian)表示,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对于美国股市可能再跌20%的预测“非常有可能实现”。

(原标题:小摩CEO观点获IMF高管认同:标普500极有可能再跌20%)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和资本市场主管托拜厄斯·阿德里安(Tobias Adrian)近日表示,投资者情绪的转变可能导致美国股市进一步下跌约20%。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2022年年会上,阿德里安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发现,在当前低迷的市场中,不断上升的利率和未来盈利预期正在压低公司估值。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市场情绪和风险溢价保持得“相对良好”,这也导致了市场“有序收紧”。当被问及对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发表的标普500指数很容易再下跌20%这一言论有何评价时,阿德里安表示这“非常有可能实现”。今年迄今,该基准指数已下跌约25%。

美联储9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3%-3.25%,为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试图为40多年来最高的通胀率降温。美国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阿德里安表示:“我认为,杰米·戴蒙所指的是,市场情绪也可能发生转变。当然,这将反馈到经济活动中。”“至于20%这一数字,当然是有可能的。这不是我们的基线预测,但这是有可能的。”

阿德里安补充称,IMF没有具体的基准数据,但这金融状况将继续收紧,经济活动会放缓、市场继续继续承压。

在周二,该机构发布了《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7%,较7月份的预测水平低0.2个百分点。报告还称,2023年全球数百万人可能将感受到经济衰退,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体将经历经济收缩。

阿德里安表示,尽管英国政府债券等领细分域近期出现波动,但IMF的基线预测仍然是,全球信贷市场仍保持“有序”,不会陷入“雷曼时刻”那样的全面危机。

但他补充表示,下行风险仍然很大。“(金融稳定风险)非常高。只有在严重危机时期,比如2008年危机、2020年新冠病毒危机或欧元危机时,它们才会更高。”

“所以说,是的,我们正处于一个压力非常非常大的时刻,我们确实希望能够避免发生系统性事件。但在这一点上,这种可能性肯定提高了。”

他指出,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相比,银行拥有更多的资本和流动性,而当时银行体系造成了大量的严峻市场压力。但他警告称,新兴市场的不利情况将是30%的银行资产资本不足,非银行金融体系的脆弱性可能会蔓延到银行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