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国债市场接连崩盘!谁又会成为下一个“接盘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6:2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今,各大央行在加息抗击通胀的同时,也在努力防止债券收益率飙升。那么,在目前的情况下,谁又会介入购买债券呢?

(原标题:全球国债市场接连崩盘!谁又会成为下一个“接盘侠”?)

如今,各大央行在加息抗击通胀的同时,也在努力防止债券收益率飙升。那么,在目前的情况下,谁又会介入购买债券呢?

随着全球各大央行继续努力缩减资产负债表,各国对主权债券的需求都在下降。事实上,英国央行本周被迫购买更多债券,这种持续扩大购债范围的举措清楚地表明,目前央行是(也必须是)唯一的边际买家。

主权债券收益率几乎每天都在上升,而短期内压低或保持收益率持平的唯一动力也只有像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宣布的干预措施。

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些努力只能提供暂时的缓解。随着更大规模的问题(比如英国养老基金的破产风险)浮出水面,市场可能会看到所有“临时”流动性注入都将成为更长期的政策。

另一方面,各大央行似乎仍然坚持加息,直到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因此,限制性利率可能将保持一段时间,而随着各种流动性危机的出现,央行突然购买债券的现象可能会变多。

除此之外,最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商业银行、外国机构和美联储等主要机构对美国国债的购买量都在下降。由于担心利率尚未达到峰值,在看到美联储的下一个政策举措之前,许多人不愿介入购买。并且,因为美元走强,以及其他主要货币的贬值,也迫使包括外国买家等退出市场。相反,各国一直在消耗外汇储备,以捍卫本国货币的购买力。

因此,要扭转全球国债收益率的爆炸式增长和空前上升,人们需要看到的是一波国内政府以外的主权债券边际购买浪潮。否则,债券价格将会继续下挫(利率继续上升),直至债券被视为一种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和配置(如下图所示,国债市场即将迎来历史上回报率最差的年份之一)。

虽然,市场仍存在反对债券缺乏购买动力的理由,例如,有分析人士认为,通缩式崩溃的风险将使通胀大幅下降;或者,追加保证金要求将导致市场上美国国债抵押品的短缺;甚至预计未来将有新的监管规定迫使商业银行或养老基金等新买家违背自己的意愿持有更多美国国债。

但现在,更多人会质疑,当这些“安全”或“无风险”资产似乎不再安全,而且需要承担更多风险,并随着波动性加剧而崩溃时,该如何处置这些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