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东向运输”开启! 法国开始向德国输送天然气以缓解能源危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6:3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法国天然气输送运营商GRTgaz首次开始向德国直接输送天然气。

(原标题:“东向运输”开启! 法国开始向德国输送天然气以缓解能源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法国天然气输送运营商GRTgaz首次开始向德国直接输送天然气,兑现了法国此前的承诺,即帮助缓解莱茵河两岸的天然气供应短缺,同时柏德国开始帮助法国应对电力生产短缺。

GRTga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完成了扭转法德边境向西运输的相关工作后,天然气开始向东运输。该网络运营商已经开始招标,最初的容量为每天31吉瓦时,一旦物流限制解除,在以后的某个不确定的日期,这个容量可能会上升到每日100吉瓦时。

“这是法国首次直接向德国输送天然气,”GRTgaz首席执行官Thierry Trouve周三表示。“如果是一个正常的冬天,我们对满足法国需求、支撑发电、确保欧洲团结的能力持非常乐观态度。”Trouve表示,在寒冷的冬季,如果用户节制消费,这也有可能实现。

新的“东向运输”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目的是降低能源短缺的风险。俄罗斯正在削减对欧洲的燃料供应,德国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

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SA)则在努力应对其核电站供应低于正常水平的问题。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德国已同意将剩余三座核反应堆中的两座逐步淘汰的计划推迟到今年年底之后。

GRTgaz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每日100吉瓦时的出货量,相当于法国每日通过该国四个终端进口液化天然气的十分之一左右。另外,法国也通过管道从挪威进口燃料,偶尔也从西班牙进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