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CPI公布前 欧股“七连跌”创2018年来最长记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7: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股市连续第7天下跌,创下2018年2月以来最长连跌行情。

(原标题:美国CPI公布前 欧股“七连跌”创2018年来最长记录)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股市连续第7天下跌,创下2018年2月以来最长连跌行情,随后美国将公布一份关键的通胀数据,这将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提供线索。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0%,报385.30。其中,科技、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表现不佳,而能源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MAT.US)下调了第四季度盈利预期的同时,台积电(TSM.US)也下调了2022年的资本支出目标后,芯片股承压。

当前,所有目光都在集中在周四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9月CPI通胀数据上,市场预期美国核心CPI这一关键通胀指标将回到40年来的高点,这将维持美联储推进加息的压力。

对此,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表示,在潜在通胀持续强劲的背景下,美联储摆脱货币紧缩政策的门槛“非常高”。

此外,欧洲企业还在努力应对能源危机、经济衰退的逼近以及货币贬值。投资者正在关注财报,以评估企业如何应对这些不利因素。

Northern Trust东欧、中东与非洲(EMEA)首席投资策略师沃特?斯特肯布姆(Wouter Sturkenboom)表示:“从增长角度来看,风险显然是下行的,但在目前的环境中,股市尚未反映出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不过,如果全球央行继续以它们一直以来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全球经济衰退可能就会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