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布拉德:不排除12月加息75个基点 未来美元走势将缓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7 08: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不排除11月和12月连续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原标题:美联储布拉德:不排除12月加息75个基点 未来美元走势将缓解)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一场会议间隙表示,不排除11月和12月连续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并且,他还承认,美联储的快速加息助推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但一旦美联储将利率上调到可以暂停加息的水平,这种情况可能会缓解。

不排除12月加息75个基点

据悉,上个月,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达到3%-3.25%的目标区间。官员们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加息125个基点,这意味着11月和12月将分别加息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另外,根据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2023年将再加息25个基点。

但布拉德于上周六在华盛顿参加IMF和世界银行年会的一场活动期间表示:“关于委员会是否希望2023年的加息行动提前到12月会议上进行,我认为现在还无法判断。”

目前,美联储正以1980年代以来最快速度加息,而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核心通胀率超出预期后,投资者现在正加大对美联储将在11月和12月均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美联储9月21日发布的点阵图显示,根据预期中值,官员们预计今年的利率将升至4.4%,明年将达到4.6%。

布拉德表示,从宏观经济角度看,今年年底或2023年第一季度进一步收紧政策其实差别不大,但他一直支持“提前”加息,即迅速将政策调整到抑制通胀的水平,然后官员们可以暂停并进行评估。

加息对美元的提振可能会缓解

另一方面,美联储政策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也一直是会议一个主要议题。布拉德表示,美联储的政策“促使美元走强”,但他也表示,一旦美联储将利率调整到“委员会认为我们对通胀施加了切实的下行压力”的水平,利率就不需要继续上升,这种情况可能会缓解。

布拉德补充道,届时,随着其他央行调整其政策,“市场可能会看到美元的其他走势”。

布拉德还指出,虽然美联储今年快速调整利率,并已将目标政策利率从3月份的接近零水平上升至目前的3.00%-3.25%区间,未来预计还将继续上调,但这引发了全球货币、股市、债券和其他资产的重新定价。

但他表示,鉴于美联储提高借贷成本的速度,他认为这种干扰程度相对较低。

布拉德表示,在美联储加息的同时,金融市场的动荡程度相对较低。“加息并非零影响,但考虑到我们上调的速度,这种影响相对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