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MF副总裁: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决定“正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7 14: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MF副总裁Gopinath表示,欧洲央行“在年底前将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在明年收紧”的决定是正确的。

(原标题:IMF副总裁: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决定“正确”)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表示,美国通胀数据依旧“非常顽固”,美联储应该“坚持到底”并收紧货币政策,否则就会在世界范围失去信誉。

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速度比1980年代初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快,彼时通货膨胀在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根深蒂固甚至更高,以至于将短期借贷成本和失业率推高了一倍至价格压力最终消退之前的数字。

“美国通货膨胀仍然非常顽固,”Gopinath 在周一发表的德国商业日报 Handelsblatt 的评论中表示。

“如果美联储在这样的环境下发出将不再按计划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将严重丧失公信力,”Gopinath在用德语发表的评论中说道。

“因此,鉴于经济数据,他们应该将现今的货币政策坚持到底。”

谈到欧洲,Gopinath称:“欧元区的汇率增长将显著减弱,我们预计明年只有0.5%的涨幅。”

不过,Gopinath表示,欧洲央行“在年底前将货币政策正常化,然后在明年收紧”的决定是正确的。

据悉,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最初起步变化缓慢,近几个月开始加快步伐,并在过去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125个基点,是有记录以来最快的政策收紧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